22450096_523479814679834_4111720377259565029_n.jpg
如果另一半不覺得能和誰走入「婚姻」,但我常幻想婚後生活的畫面,怎麼辦?
這是昨天回答到一半的問題。


世界會這麼有趣(和混亂),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些人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改變或接受新想法。他還沒準備好時,他人的催促可能會讓他覺得很緊張,有時,反而會讓他覺得有必要緊抓著原來的想法。


我猜想你也許已經試圖跟他討論過很多次了,他很清楚你的期待卻不想改變,背後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或許可以先試著了解。
我們總會先往最糟的方向去想──對方是不是不夠重視我?不夠愛我?


實際上,卻是有很多可能性。每個人都帶著原生家庭的印記與觀念,他與家人的關係很可能與你們親密關係的模式有相似之處。
也許是他學習了父母的互動,或者在成長過程中,某些事件讓他對婚姻有了「敬而遠之」的想法。
也或許這就是他想要的,沒有婚姻關係的親密關係。


他一定有他的理由,而這個理由可能跟妳一點關係也沒有。
同樣的,妳對婚姻的憧憬,可能也跟對方沒有絕對相關。
喜歡親密關係或希望步入婚姻是我們的個人偏好。有時因為太想要達到夢想,我們會投射自己的想像到對方身上,甚至試圖改變對方,讓他更符合期望中情人的模樣。


過去的我因為這樣的情況,傷害了關係與對方。
例如,我在一段關係中要求對方不要常喝酒。當時的我不喜歡他醉醺醺的模樣,於是,大腦會找出許多理所當然的理由阻止他,像是對健康有害。
但,沒有人喜歡被管。他也有權利做自已想做的事。
所以,其實那個問題只有我能夠解決──「我能不能接受他的樣子呢?」


如果可以搭上時光機回到10年前,我希望能告訴自己:
『親愛的女孩,我知道妳有多麼想找個人愛妳疼妳,
妳希望找到這個人之後,就有了安全感,有了幸福和屬於自己的家。
妳不停地向外尋覓,用盡所有力氣,像是豪賭般拋擲所有的能量、時間、體力,以為努力就能得到夢想。
我為妳感到心疼。


小時候的妳是多麼希望得到愛,妳努力地做了好多,但卻常常失望。
現在的妳,已經長大了,已經有能力照顧自己、愛自己心中那個哭泣的小女孩。
妳要學習的,不是如何找到那個對的人。
妳要學習的,是愛人的能力。從愛內心的小女孩開始練習。
一次又一次,妳會愈來愈了解自己心裡的風景,了解「妳是誰」。
妳可以得到內在穩定的力量,用恰到好處的力氣去對應瞬息萬變的外界。
妳會知道什麼是可以接受的,什麼是不屬於妳的。

不要害怕,宇宙會照看妳。


如果妳現在覺得無法相信或者無法理解,沒關係,就把這些放在腦袋的後頭。
希望妳走投無路,覺得未來毫無光明時,能想起這段話。
只要記得,除了妳,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更值得妳全心全意的去愛。請好好照顧自己。』


總結妳的問題。親愛的女孩,我希望將這段話分享給妳~祝福妳❤️


(照片是大約是10年前的我,在猴硐逛到一半去向當地的高中生單挑籃球。)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