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7898453481_结果.jpg

玻利維亞西方的拉巴斯(La Paz)到中南部的烏尤尼鹽湖(Uyuni),如果搭巴士需要10至12小時車程,一般旅客會以夜車移動,理想中是在車上睡一覺,醒來就到了目的地。自從那次搭夜車巴士從祕魯庫斯科前往亞馬遜雨林的10小時車程(山路與哭不停的小孩),我們再也不相信夜車能睡一覺這種事了。

 

在祕魯已經搭巴士搭到怕的我,堅決主張:「如果要去鹽湖,唯一的方式就是火車。」

「那就交給妳訂吧。」說書人樂得輕鬆。

我在祕魯普諾(Puno)半山腰的旅館借用了公用電腦,做功課,找到了訂車票的網站,任務成功。兩人來回車票約台幣2700元,雖比巴士貴許多,但這隻浮木不管怎樣我都要緊緊抓住。

 

可惜的是,火車並非從拉巴斯起始,而是從距拉巴斯三小時車程外的工業大城奧魯羅(Oruro)發車。巴士上沒有廁所,沿路隨招隨停。沒有空調,只有在車子開門時,吸幾口帶著黃沙、熱熱的風。

 

奧魯羅巴士總站外,我們搞不清楚東南地北,只好且走且看,我們揹著大小背包,沿著空蕩蕩的街道漫無目的地走,路面佈滿淺灰色的泥沙,一陣陣被風旋颳離地,像小小的龍捲風。

說書人的螢幕快照沒有拍攝到完整的路線,加上地圖並沒有標示巴士站。完全失去了方向。

「妳怎麼會沒有拍到路線呢?」心慌慌的我責怪說書人。

「我不知道這裡會這麼荒涼啊!」她也不開心。

遠遠終於看見有個高大的男人在掃地,剛好完工轉身要進屋,我們有如遇到救星直奔向前。他用西語加上手勢,重複了兩次。完全不懂西文的我們竟然就懂了,意思是「繼續直走,兩個街口,右轉。」就這樣找到旅社。

 

旅社門緊閉,按了半天門鈴,老闆才姍姍來遲。

「房間在二樓。」他把鑰匙交給我們,之後就出門去了。

經過昏暗的走廊,推開房間的木門,只擺了兩張單人床和床頭小桌,窗戶開在走廊那側,日光燈微弱到彷彿下一秒就會熄滅。廁所除了洗手台與馬桶之外,幾乎沒有立足之地。

「呃,好吧。反正只有一個晚上。」我覺得彷彿掉入兔子洞,走到床邊坐下,發現床墊斜向左側。

 

打開蓮蓬頭的水,我發現完全無法流進排水孔,馬上就關了水。然後,我就看著黃色的汙水從排水孔像湧泉般湧出來了。我跳上了馬桶,哇哇大叫。水湧出了彈丸之地,漫向房間。

說書人趕緊拿了毛巾做一條水壩。

「今天不要洗了吧。」她苦笑說。

「呃,好吧。反正只有一個晚上。」我說。

 

旅社旁有家小餐館,店主人就在路邊的炭爐上煎肉排。我指指炭爐上看起來還不錯的肉排,用手指比一。老闆帶著憨厚的笑臉問:「arroz?」(飯嗎?)

完全沒想過能在南美洲的小店聽到這個選項,開心的不得了。端上桌的是稀飯配肉排,表面有烤架格痕的肉排難得地仍保有肉汁,我們全盤掃空。

 

1447898447061_结果.jpg

1448088927351_结果.jpg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