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280882_结果.JPG

 

最近家中瀰漫著緊繃的氣氛,說書人盯著螢幕全神貫注,突然捶桌子或大叫出聲,抱頭苦惱只差沒拔頭髮。她不是在看球賽,而是又是訂機票這個屁股痛的時刻了(Pain in the ass)。

 

大旅行中,幾乎每一張機票都是說書人上網買的。買機票嘛!有這麼困難嗎?坦白說,真的不簡單。對科技進步的台灣人而言,上網買東西已經是習以為常的日常活動了,幾乎每個網站都寫得很好,甚至,連客服都一通電話就可以找到支援。沒想到,高科技如天上飛來飛去的飛機公司們的官網卻極為挑戰人的耐性與智力。

 

最常遇到的情況是,等到填寫完落落長的英文個人資料,再輸入信用卡之後。登愣,刷卡失敗、發生不明錯誤,或者什麼都沒說就跳回空白的首頁。說書人會再試著兩次,然後還是失敗。她的頭上冒出了冤魂的鬼火,完全不知道哪裡出問題地不瞑目。

 

「換IE試試看吧。」我通常會這樣提議。

「都已經什麼年代了,哪有只能用IE買的道理!」說書人科技門外漢如是說。奇妙的是,這通常可以解決一些航空公司網站的問題。

也有換一張卡刷,莫名其妙就解決了這樣。

身在國外時,遇到要買機票,網站又不給買的時候真的會很崩潰。在祕魯,搭了單程10個小時的巴士來回亞馬遜雨林之後,我完全不想搭16個小時以上的巴士由祕魯西南方的Arequipa移動到首都利馬。

「我們可以搭飛機嗎?」我問說書人。

偏偏網站刷卡一直不成功。幸好,Arequipa這個都市有LAN航空的辦事處 (LAN這個字念法就是「爛」。真的),我們找了一天跑去辦事處排隊,就為了最後這個刷卡步驟。通常,刷卡買完機票之後,她的心情都不會太美麗。那次買完機票之後,我第一次看到說書人花錢刷卡卻很開心的樣子。

「歐耶!終於解決了!」然後兩個人開心地牽著手去吃中國餐館。

買機票的過程中,航空公司網站出問題也不見得全是壞事。當我們在德國拿到補發的護照,開始規劃接下來的旅程。從慕尼黑、薩爾茲堡、CK小鎮、布拉格、維也納,接著規劃從維也納移動到瑞士。一開始試圖要買機票,但瑞士航空網站就是在最後一個刷卡步驟失敗,說書人訂機票從耐著性子一個一個格子填,到後來臉紅脖子粗地飆髒話。

 

最後,她放棄了。室友回來後,問我們在忙些什麼。說書人哇啦哇啦一番。

室友搔頭:「妳們為什麼要搭飛機呢?」

「搭火車也很貴啊!幾乎跟機票一樣了。」

「搭巴士超便宜欸!」室友幫我們開啟了一扇歐洲走透透之門。

 

原來,可以透過GoEuro App,查歐洲境內移動的巴士、火車、機票,時刻與票價都列得一清二楚。重點是巴士移動真的超便宜啊!從慕尼黑到薩爾茲堡,兩人加了稅是14歐元(台幣約450元),時間自由彈性。當晚,我們超開心沒買成機票。這麼便宜,巴士能有多好呢?嶄新,車上有免費wifi,還有充電座。坐一次就上癮了。

 

環遊世界中買的那麼多段機票中,只有一段是我買的:英國來回冰島。為了不用盯著小螢幕買票,我們還特地到了青年旅舍大廳,花了錢買一個小時用桌機。說書人在旁邊陪著,我把資訊打好之後,請她幫我確認內容。畢竟,一張機票這麼貴,還是謹慎點好。

 

準備要離開冰島的當天,我們到租車公司還了車,到了機場check-in,櫃台小姐花了非常非常久的時間,還跑去隔壁櫃台問同事。

說書人:「會不會有什麼問題不能飛了啊?哈哈。」她苦笑開玩笑。

「哈哈!不能飛了也好,那我要留下來,不想回英國了。」我接話。

此時,宇宙突然回應了我們。WOW航空櫃姐把螢幕轉給我們看,說:「妳們買的是11月6號的票,不是10月6號。」

黑字白底,清清楚楚。彷彿被雷打到轟隆一聲,我整個腦袋一片發白,耳鳴巨響幾乎聽不到外界的聲音。

 

我們嘗試了請空姐幫我們換班機、打越洋客服電話(等超久沒人接)、跑到隔壁的冰島航空問價錢(但是WOW的兩倍價)。最後,因為WOW是廉航,票買了不能更改日期,還是多花了一筆錢重買了隔天的兩張機票。

 

住宿問題要解決,兩個人推著車,厚臉皮地又轉回冰島航空問:「請問妳剛剛說有合作的機場飯店,可以算我們客戶價嗎?」

可以,一晚台幣2000不到、有小客廳的套房、附早餐,而且還有免費接送。

車上,司機問我們:「妳們為什麼今天到,明天就要走啊?」

「其實,我們已經來了10天了。但是,我錯買了一個月後的回程票。」我有點不好意思地承認,接著說:「一定是我太喜歡冰島了。哈哈!」

司機大哥超開心也一起哈哈大笑,還熱情幫我們抬行李。

 

到了旅社,兩個人筋疲力竭撲倒在床上,覺得這件事實在太荒謬了,兩個人忍不住地一起哈哈大笑到滾來滾去。

說書人完全沒有責怪我。她說:「雖然多花了一筆機票錢,但是我完全沒有不開心欸。」

「我也是欸,哈哈哈!」

到底兩個人為何買錯機票還很開心呢?那是另一個落落長的故事了。

 

煮了泡麵。澡缸少了塞子,說書人用塑膠袋與絕緣膠貼住,泡了最後一次冰島著名的臭蛋水溫泉。心滿意足地在King-size的柔軟大床上進入夢鄉。

 

(上方照片攝於祕魯西南方的火山城市Arequipa,海拔2,380公尺)

(照片是維也納的百水公寓,一棟與自然共生的建築,很有高第之風。圖文不符。

僵硬的表情是因為那時超不開心的啊!說書人努力逗弄我,想讓我開心未果,後來反而是一位白髮老太太做到了。)


P8288429_结果.JPG

 

P8288432_结果.JPG

P8288453_结果.JPG

P8288454_结果.JPG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