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92390_120300001946746574_14008098_o.jpg
人生第一次坐在車站外,錯過了火車 囧

過年前訂火車票,只有早上7:40分的火車有座位。

今天一早6點就起床,一路上打著呵欠到車站,離搭車時間還有半小時。

我跟媽媽聊起天來,下一次再看手錶,還有20分鐘。

然後,第三次看手錶,已經是發車時間了......,

我拖著行李箱,跑也跑不快。

看著迎面而來的人潮,我已經有不好的預感了(嚴格來講不是「預」感,因為已經遲了啊啊啊)。

之前每次聽到朋友坐在車站裡面滑手機或發呆,

待回過神的時候火車已經一去不回頭,

都覺得很誇張。

當下說真的,又急又氣啊(有夠豬頭),

下一班有位置的火車是三個小時後。

於是,我喀拉喀拉地拉著行李箱,走到10分鐘路程外的摩斯,

點了元氣牛肉堡早餐。

媽媽知道我錯過火車後,載著妹妹與剛剛滿一歲的小美來找我,

又陪了我一個多小時,再次送我去搭火車(好溫馨接送情啊)。


姐姐在LINE的那頭傳訊:「二姊竟然會錯過車子喔!」

幾秒鐘後下一句:「果然還是不適合早起。」

…….

說書人起床後打電話給我,電話那頭聲音悠哉悠哉,

聽到我錯過火車之後,她竟然是一直一直大笑:「妳也會有這天。」

「欸,沒禮貌。」

火車上面想睡得很啊,一位大嬸站在我位置旁,發車沒多久後打電話,拜起年來了。

而且,她還用擴音......。

我忍耐完一通之後,過沒幾分鐘,又一通,聊的風風火火。

忍不住了,我傾身向前,請她如果用擴音,可以到車廂外聊嗎?

她往前移動了五個位置,然後繼續聊。

沒多久,一位大叔巨大的手機鈴聲響了,他接起後,用比平常講話音量更大的聲音,

非常自然地聊起天來了。

這兩位年紀目測大約是50多,聊天時都會國台語夾雜,而且音量在安靜的車廂中非常突兀,

可是,他們好像完全沒有自覺啊。

另外一名帶著孩子的年輕媽媽,在跟小孩聊天時還特別跟小孩提醒要小聲點,

才五、六歲的小孩也很適時降低音量了。

我想,台灣的未來還是會愈來愈好?

很省的說書人沒有對損失的車票錢哇哇叫,只有說:「看來,妳今年要過迷糊又放鬆的一年啊。」

聽起來很不錯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