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50585_s_结果.jpg

Fred與Lupe真的帶著我們去找當地的料理。我們在美食街裡的偏遠小角落,找到了玻利維亞式的料理。我點了一碗牛肉湯,裡面混合各種豆類,牛腩燉的軟爛。說書人點了炸碎肉排,配有米飯與蛋。南美洲人習慣把肉類烹煮過熟,吃起來乾乾硬硬的,他們的牙齒一定都很好。F買了一罐柳橙汁請我們喝,在類似夜市小攤的黃桌子上,每人一杯飲料,好像台灣的熱炒風格。

 

F問我們對於馬英九會面習近平的看法。我們很訝異他竟然知道這則發生在幾乎是地球正對面的新聞,他回:「我注意所有的事。」
 

我們大概描述了對2016年總統大選的看法。他告訴我們玻利維亞在2008年有過革命,因為當時政府因為稅法以及希望建立經智利出口的輸油管,遭到民眾抗議。他說玻利維亞人不喜歡智利,因為玻利維亞本來濱海的領土,就是被智利搶奪了。2008年人民在總統府與國會前方的廣場駁火,到現在還能見到牆上的斑斑彈痕。
 

「但是,當時革命之後上位的新總統,現在卻試圖修法,讓自己可以再次連任。現行法律是只能任期一次。我不喜歡他,明年[2016年]全國要投票決定這個法案。」他說。

「過的機率高嗎?」我問。

「應該不會過,但我也不知道這個政府會不會用什麼手段操縱選舉。」他聳聳肩。

我再次覺得,台灣跟玻國並沒有那麼不同。

 

IMG_2313_s_结果.jpg

IMG_2314_s_结果.jpg

IMG_2312_s_结果.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玻利維亞 LaPaz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