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小小答謝Q爸媽在西雅圖接待了我們幾乎整整一個月,我沒有說書人綵衣娛親(?)的特長,只好重拾鍋鏟,煮一頓晚餐。

剛好近了Ting的生日,她問:「方不方便順便請好友們一起來吃飯呢?」

親愛的Ting,當然好啊!為了妳,千千萬萬遍。我回。

於是任務成了張羅9人份晚餐。
 

旅行有半年沒有認真煮食,加上使用不習慣的烹煮器具,好擔心會把排骨白蘿蔔湯煮老,好擔心自己的廚藝退步。老實說,比起失敗後的浪費食材,我更擔心丟臉。

有個練瑜珈的朋友說過:「一開始就把自己抬得那麼高,只會走下坡啊!還不如開低走高,一開始輕輕鬆鬆開始,然後愈來愈好。」

我總是把自己抬高高,站在高台上腳軟發抖,害怕著一踏錯就摔得狗吃屎般難看。


還好,那時候有說書人當二廚,她一直給我加油打氣,無效。

最後她使出了大絕招:「如果妳有哪道菜煮壞了,就說是我煮的。」

逗得我笑了出來。

紅燒小排。先爆香辛香料,煎小排至四面稍稍上色,倒入水、醬油、米酒。滾了之後燉30分鐘,熄火燜30分鐘。開鍋加入已焦糖化的白糖(小火煮白糖,會漸漸融化成深色的糖漿),加五香粉。續燉30分鐘,燜30分鐘。盛盤後撒上白芝麻,頓時賣相倍增。

排骨蘿蔔湯。燉煮程序似紅燒小排,在第一次燜完之後加鹽與白蘿蔔。

醃水果醋小黃瓜。

三樣青菜。其中一道青菜與豆腐燴時蔬由說書人負責。

清蒸鱈魚肉質有點硬,可能蒸12分鐘還是太久了,但這一點也不重要。

當晚大家聊天、吃飽,唱了生日快樂歌,獻上祝福,嗑了蛋糕。圓圓滿滿。

當大家說圓滿時,從來就跟完美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雅圖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