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收到了一位粉絲頁的讀者寄來的明信片,是《因為愛你》(Carol)的電影劇照,驚喜之餘,讓我不禁在想這之中是不是有某種程度的共時性,因為,上個禮拜才剛剛跟說書人租了這部電影來看呢!
 

跟這位讀者一樣,凱特布蘭琪也是我很喜歡的女星,氣質特出、舉手投足都有莫名的魅力,她主演的電影就會想找來看。

這部電影中凱特布蘭琪演的是富婆,因為愛的是女人,決心打離婚官司重新開始。就在此時,她愛上了百貨公司櫃姐Therese (Rooney Mara飾演,她飾演《龍紋身的女孩》電影中的叛逆社會邊緣駭客,跟這部電影的甜美形象反差好大),年齡與社會地位的雙重差距,讓Therese在片中看起來像是隻誤入叢林的小綿羊(實際上可能也是)。

她們兩人相偕在耶誕節假期開車一路往美西,沒有計畫,東西收一收就出發。某種程度而言,這部很像是公路電影,不同的是片中兩人在車上沒講太多話,好可惜~ 開長途的時候很適合東南西北地聊啊!


我最喜歡在旅途中有大把可以揮霍的時間,和旅伴不計成本(?)的聊天,話匣子開順的時候,會有種自己在拍《愛在巴黎日落時》系列電影的錯覺 XD (說書人一定會說我又在幻想了)。因此,旅行時,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多話的時候了。

劇中有很多沒講出口的內心戲,加上女主角Carol在1950年代的保守社會中,勇於面對自己的性向,我之後會找原著小說來填補劇中沒辦法仔細交代的空白。


最近忙到晚上躺下了卻累到睡不好,對於這樣奇特的狀況,說書人回:「是不夠累吧!」(才不是呢!) 已經迫不及待想跟各位聊聊天了~

謝謝妳分享這麼美的明信片給我~ 瞬間感到精神滿滿!你們的閱讀是這個粉絲頁存在的理由,祝福你們的每一次出發 <3

 

P.S. 有興趣與我們分享旅行/生活點滴的朋友,請寄到22099板橋郵局第6-122號信箱 Joanna收~ 持續開放喔!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