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瑞士阿伯從沙發衝浪平台丟了訊息給我,問:「Joanna 妳之前介紹的煮飯罐子是什麼牌子的?型號是什麼呢?我現在人在日本。」

去年到阿伯在阿爾卑斯山上的無電小屋作客,至今也將近一年了,是什麼樣的罐子讓阿伯念念不忘呢?

出發前,我們聽說象印不鏽鋼真空燜燒罐(0.75L)是媽媽們帶小孩出門的利器,除了當保溫瓶用之外,也可以煮稀飯,就買了紅色的那款 (顏色是我挑的)。


第一次動用它是說書人剛到印度吃什麼吐什麼的期間,我們在超市買了一些米,回到飯店後,燜燒罐先用滾水燙過預熱,再倒入米與滾水,等候1.5個小時,真的成了粥。熱騰騰白粥入口的當下兩人幾乎要感動落淚了。
 

再來是到了歐洲,入秋之後,每天出門常冷到手像冰棒一樣。揹一瓶熱水出門,休息時可以喝到熱呼呼的水,肚子暖暖的非常幸福~
 

說書人小背包被偷的那天,燜燒罐本來是她揹著,我揹的是一般的水瓶,出門要去搭車前我不知哪來的念頭,擔心她背包太重,突然提議跟她交換,燜燒罐才沒被小偷A走,幸運地跟著我們回台灣。

瑞士阿伯那時聽我們介紹燜燒罐可以保溫熱水也可以煮粥,本來沉默寡言的他追問了好多細節,還把罐子拿起來上下左右端詳,認真的要我們給他網頁連結,但因為無電小屋沒有網路而作罷。沒想到過了這麼久,阿伯還記得。

我收到阿伯丟來訊息的那時,搔搔頭,問說書人:「阿伯該不會是因為那個罐子在歐洲買不到,就殺到日本去吧?」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