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木群之首,司馬庫斯人稱Yaya (媽媽),看到她就好想上前抱抱她,但被欄杆擋住了

 

司馬庫斯行,其實是去營隊當小隊輔員的,也就是每小隊約10人,會分配一位輔員,提醒隊員集合時間、叫大家起床,陪伴一起玩耍。說書人也是輔員,這次是她第三次擔任輔員,對司馬庫斯已經很熟悉,也能一一叫出部落人的名字。

我們進到咖啡廳,她看著一個約莫18歲的帥氣高瘦年輕人,問:「我怎麼覺得你跟XXX很像?」

「喔?妳認識XXX?他是我爸爸。」

「還好沒有講錯人欸,不然就糗了。哈哈。」我在旁邊替說書人捏了把冷汗。


距離上一次的營隊經驗,已經不知道多久了。一直以來,我對營隊的大地遊戲或團康遊戲,都有種莫名的抗拒,覺得並不是很適合自己的本性。但這次,出乎意外地玩得很開心。

這次活動是「壯遊台灣──司馬庫斯黃金水蜜桃」,活動主辦單位是耕莘文教基金會,帶隊的俞大哥非常有經驗,宏亮嗓音又會帶動氣氛,每次活動時都讓大家笑得東倒西歪。


三天兩夜的行程中,部落的Lahwy與牧馬賽全程陪同,解說部落歷史、傳統、習俗,當然最多的還有逗樂大家。他們並沒有刻意要講笑話,但不知為何,只要他們開口,大家都很樂。

除了巨木群登山之外,活動還有手做竹杯、獵人體驗、繩索盪鞦韆、烤肉兼營火晚會,行程滿滿很充實~

部落的咖啡廳飲品很有水準,用黃金水蜜桃打成的冰沙又甜又香,馬告拿鐵紮實的檸檬香茅味口齒留香。

 

每次到山林間心就特別容易沉靜下來,只有在沒有壓迫感的時刻,才聽得見心想說的話。

 

↑臥虎藏龍的竹林


↑攝氏4度的清澈河水,我喝了一口


竹筒上繪製圖案。

說書人:右上角那隻是飛鼠嗎?

我:是像烏龜的雲.....

 

營火晚會以原住民歌聲開場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