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們是不是在那邊搭帳篷啊?好聰明!」大叔對我們豎起拇指。

我顧著腳下潮間帶不規則突起的珊瑚礁岩,說書人先澄清了:「沒有啦!不是我們。」

到了海的邊緣,在海裡的大叔遞給我浮潛蛙鏡,說:「這裡邊邊就有好幾朵珊瑚喔!借妳看。」

我戴起蛙鏡,蛙腿姿蹲著,兩手撐著礁岩,一頭埋進溫涼水中。一叢淺紫色的珊瑚隨著波浪搖曳,末端毛茸茸的,看起來那樣嬌弱。說書人說那是觸手,如果浮游生物碰到了,刺絲胞就會彈出刺針,釋放毒素。
 

搭帳篷的其實是個澳洲人,那天早上找涼亭瑜珈,遠遠地看見他的帳篷。他說騎著機車從台北出發,走了西岸、小琉球、墾丁,然後到了台東與蘭嶼。

「來台灣多久了呢?」說書人。

「斷斷續續總共14年。」澳洲人說這邊行程結束後,他還要去綠島,然後走東邊回台北。

哇嗚!

短暫聊天後,他便騎車去環蘭嶼島,留下我們與綠色帳篷。我們一邊瑜珈,彷彿成了動物園中的稀有動物,所有騎車經過的人都慢下車速好奇探頭探腦,我們就這樣成名了。
 

當天晚上,我們到涼亭找澳洲人。我問:「你喜歡台灣的哪些地方?」

「說不完。」他回:「不過,最喜歡的是像7-11一樣多的廟。」

他說他會到廟裡拍屋頂上的圖騰,告訴廟方他在做台灣廟宇設計的研究,廟方甚至會讓他上二樓,隨他拍攝。他利用廟宇的元素電腦繪圖設計出一個個繁複的圖騰,十幾條龍頭朝外,龍尾纏繞成一個圓,從來沒發現原來可以這樣美,我願意把這圖騰刺在身上。

「你比我們都還要像台灣人。」我說。

他哈哈笑,說:「我爸也說我連教堂都不去,竟然去了這麼多廟。」

他在iPhone滑找了一陣子,說:「我有一張最滿意的作品......等等喔......。有了,在這裡。」他把手機轉給我們看。

透明清晰的水晶球中彷彿裝著上下顛倒的一排迷你神像,我認出了三太子,後方遠景是朦朧的實體大尊神像。這張照片可以正著看、倒著看,意境相異。

他朝著北面的海,想要拍銀河。說書人指著東面的山,說:「牛郎織女星在那邊,銀河應該是在他們中間。」

我不知道牛郎織女星怎麼翻譯,只好把整個故事翻譯成英文,說仙女與神隔著銀河思念彼此,一年只能見一次面。

「好有趣啊!我之前都找天蠍與射手星座,可是你們的方法比較厲害!我一定要記起來。」澳洲人說。

「啊!流星!」說書人突然大喊。

「那顆星星是屬於妳的。我之前看到了一顆流星,我的願望已經實現了,就是拍到今天的銀河。」澳洲人開心地說:「謝謝妳們來找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 露營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