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來到了Gabee咖啡店創始人林東源的《Gabee學》新書發表會,他得過多屆台灣咖啡大師比賽。以前內向的他,也因為不斷地分享咖啡的知識而可以侃侃而談。

他說某一天收到了在南非的Toffi Festival and Conference 活動邀請,一開始他以為是詐騙,後來他因為英文不好而裹足不前,思考了很久之後決定踏上旅途。「因為一直做熟悉的事,就沒辦法進步。」他說。

他說開普敦是飲食、設計很先進的城市。在前往好望角的路上,他看見了企鵝。「這跟我想像中的南非完全不一樣。如果沒有走出去,接收到的都是過時的、舊的,甚至錯誤的資訊。」他說。

這趟旅程,對他來說的收穫不只有上台用英文分享咖啡,還得到了新的靈感,他體悟到生命到某個時間點,就可以把點點滴滴,串成一個圓。


現場喝到以這個靈感發想的咖啡Full Circle Blend,林東源親手烘培,有水洗、蜜處理、日曬三種處理法的豆子,一入口的果酸溫潤不尖銳,中段厚實木質味,後段回甘久久不散。

這款特別的咖啡,第一口就讓我起了雞皮疙瘩,彷彿我全身的細胞都接收到了:曾走過的路不會白費,發生的每件事情都有意義。有一天,我可以把不管是哭著的、笑著的,都串成屬於我生命的圓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咖啡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