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床看到說書人丟我訊息:「厄瓜多地震。」


上網查看了消息,得知強度7.8,震源深度僅19公里,震央在基多西北西方約173公里。我趕緊丟Daniel訊息,問他是否一切平安。

Daniel是我們在加拉巴哥群島的民宿主人,民宿平常是他哥哥在管理,但哥哥全家去歐洲旅行,一去還是數個月起跳,D只好下海作東。

早上五點起床之後,他除了要解決房客的疑難雜症。忙了一個段落,晚上八、九點開始,他會拿起畫筆,在素黑的T恤上描繪一隻隻當地的生物,活靈活現的象龜、藍腳鰹鳥、鎚頭鯊......。兒子遺傳了他的天賦,D在我們面前稱讚著兒子半小時就可以畫好一張圖,一邊摸摸他的頭。


當然他在作畫時還是時常被打斷,與房客常常一聊就到半夜。我們睡眼惺忪地問:「你從來都不累嗎?」

「下午我也會一直打呵欠,喝很多的咖啡提神。我希望讓客人們都待得開心,把這裡當作家,因為從小我爸就是這樣教導我們。」他認真地說。

我曾以為這是一種經營品牌的熱忱,為了贏得更多網路旅遊網站上遊客的好評,為了口耳相傳的推薦。在那兒待了五個晚上後,又待了兩個晚上,我發現他說的是真的。沒有人會只為了經營生意如此有耐性且熱情。

有天某位房客耍賴不願退房,哀求著要再多住幾天。訂房的客人到了,發現沒有房間住,非常不悅,D陪著他們去找住宿。D承諾說:「找到你們滿意為止。」客人選了一家超出原本預算的旅社,D幫忙攤了一半的房錢,還請這對客人晚上到他的旅社喝啤酒。最後他們成了朋友。

我傳訊給D之後,他很快回我的訊息,說一切平安,島民被疏散到高地防範海嘯。
希望人們與海裡生物都平安。

(照片攝於加拉巴哥群島中的Isabela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厄瓜多 加拉巴哥群島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