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三個月,要告知爸媽這次大旅行之前,心裡七上八下地不踏實。會不會被唸呢?會阻止我嗎?

那天回台中老家,與大姊、姊夫、喵鼻、小喵喵、媽媽一起去春水堂吃早餐。春水堂是我們家聚餐的老地方,因一家人皆是茶控,尤其是珍珠奶茶,聚著一同喝茶聊是非,愜意非常。

我看著氣氛對了,吸口氣說:「我要去旅行喔......。」媽媽沒回話,我再接著吐出:「八個月。」一開始計畫的確是八個月。

姊夫問要去哪。我大致講了一下,大概是印度、歐洲、祕魯、美國......吧。


「那是繞地球一圈,環遊世界囉?」姊夫說出了關鍵字。

喵鼻用童稚的輕快聲音果決地說:「我也要去!」

姊姊說:「八個月喔,這樣都看不到爸爸媽媽喔。」

「沒關係!」喵鼻說,有什麼碎了一地的聲音。

媽媽問:「跟說書人去喔?」

「對啊。」

「會不會很危險啊?」反而是大姊發難,她一直是長姐如母的角色。「要去印度耶!那邊女生去安全嗎?」「妳老是做一些讓我擔心的事。」「危險的地方不要去喔!」


明明離出發還有三個月時間,她說的好像是我明天就要扛起背包跳上飛機。

 

在晚餐時間的餐桌,我說:「爸爸,我要去旅行喔!八個月。」

「妳不是已經每天都在旅行嗎?」他的話讓大家噗哧笑了出來,我心上的大石也落了地。

 

記得每次在瑜珈練習結束後,Cindy老師會說:「謝謝你的身體與心今天的練習,也謝謝墊子外的一切,讓我們能持續不斷的練習。」

 

謝謝我家人的支持,讓我能無後顧之憂踏上旅程。

感謝他們接受這樣子的我,讓我能做自己。

 

親愛的媽媽,祝妳生日快樂!健康平安 <3

(照片攝於德國慕尼黑English Garden,河流非常湍急,鴨媽媽帶著小鴨子下水,我們非常擔心牠們被沖走,後來證實是想太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慕尼黑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