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的鬥牛犬,主人與狗總是會愈來愈像

我們回來了。一回來忙著洗衣晾衣、清空行李箱、整理雜物、拆封新買的日常用品。看著雜物滿地的房間實在有點受不了,乘著這股動力,順便也把之前大旅行的大背包清空收進衣櫃。


中午倆人出門買了食材。晚上我煮了三杯雞、金針菇炒油菜、白飯。爆香蒜頭、倒入昨晚吃剩的拉麵、滴些五印醋,成了一盤炒麵。吃飽之後清洗鍋碗瓢盆與瓦斯爐,一直到傍晚,終於可以坐下來了。

這次旅行值得紀錄的是──第一次出國沒吵架(拉炮)。第一次一同出國是11天的泰國自助行,第二次便是7個月的大旅行,第三次是這次11天的京阪行。


我們各有一次暴走紀錄。那天在京都哲學之道附近找不到食物,搭著公車到了熱鬧的清水寺附近,卻因不是正餐時間找不到餐館。兩個人都到血糖超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全家便利超商,挑了一盒壽司。迫不及待地打開盒子要吃,卻被店員制止:"No Eat! No Eat!" (不能吃)

說書人頓時火氣上來,粗聲粗氣地回應:"Okay!" 端著壽司頭也不回地走出店。後來,我們站在店門口,三兩口把整盤壽司祭了五臟廟。

她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當下的反應可能嚇到周遭的人/以前的我,但過了10分鐘後她倒像是個沒事的人,也不太計仇。

經過觀察後發現,日本的便利商店不似台灣便利商店提供桌椅給外食族用餐,甚至連超市也貼標語提醒不得在店內飲食。


行前查關西機場到京都的交通時,大家都推Haruka+ICOCA套票。Haruka是連接關西機場到大城市的交通,感覺像台灣高鐵。ICOCA近似悠遊卡,可以搭乘公車或地鐵。

我本想買Haruka來回票,但某個資訊來源指出「大阪到機場的交通方式有很多,而且比較便宜」,因此決定只買單程票。

後來卻發現用其他的交通方式耗費了幾乎兩倍的交通時間與精力,而且只省了台幣十幾塊......。往機場的路上,我非常不開心。「每次都這樣,想省錢的時候就花更多成本,這樣是為了什麼?!」我抱怨,甚至還遷怒到那某個資訊來源,選擇性忘記其實自己可以再次查證,而別人也沒有義務分享那麼多資訊。

「如果不是差到兩三倍的價錢,還是選方便快速的方式就好了。」說書人安撫。

「還不是因為妳......。」我想說的是,因為說書人節儉成性,我也漸漸地受到了影響,傾向撿便宜。只是在情緒來時,聽起來就很像指責。

她馬上舉起雙手投降討饒,苦笑著說:「欸!妳不要把事情怪到我頭上喔!我沒有說要撿便宜喔。」

 

每次遇到這種算盡心機又遇到莫非定律的狀況,就想起在印度瑜珈城Rishikesh道場認識的中國女孩Yuni。她年紀輕輕已經當背包客走過了非洲好幾個城市,旅行了一年半載,還打算在印度學校修習半年的阿育吠陀學程。

在非洲時,歹徒從背後猛推她一把,趁她跌倒之際搶走了小背包。她帶傷到警局報案,被警員要求行賄才肯辦案,而給了錢後,警員卻隨便找了個代罪羔羊來頂罪。

Yuni為那無辜之人抱不平,屢屢向那警員抗議,後來發現原來警員與羔羊是串通好的。沒了小背包之後,她飛到下一個國家,不知是哪個環節出錯了,連大背包都不見了。

她到旅館Check-In時,櫃台人員問:「妳的行李呢?」她舉起手上的護照、手機與錢包,說:「就這些。」

她笑著說這件事,但我很難想像當時她有多挫折與無助。

關於樽節旅行開銷,Yuni瀟灑地說:「每次只要這頭省了幾塊錢,另一邊就出去了,而且總是幾百幾百地去得更多。到後來我就不算了,該花的就乾脆花吧。」

經驗證實她說得一點也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伴侶關係 吵架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