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書人愛極了口感QQ的東西,湯圓、芋圓、珍珠、讚岐烏龍麵。

她說大學時期在台灣的麻布茶坊有吃過冰淇淋甜點,裡面加了比湯圓大的白玉丸子,非常Q彈好吃,讓她念念不忘。

在京都街頭到處都是抹茶冰淇淋加紅豆與白玉丸子的甜點,一客卻要價800日圓以上,約台幣220元。

「好貴啊!才那樣小小ㄧ杯耶,一口就吃完了吧。」我捨不得吃。說書人更是花不下手。

那天逛超市,她看到了1公斤ㄧ袋的白玉丸子,只要台幣一百不到。另一間超市有一包30台幣已煮好可即食的紅豆,再買了明治抹茶冰淇淋。


「我們可以吃好多次甜點耶!」我說。

「Bargain! (賺到了!)」說書人口頭禪又出現了。

興沖沖地水滾後下鍋燙,起鍋後口感軟爛一點也不Q彈。

「我被騙了!」她沮喪極了,朝思暮想的白玉美人,竟完全不是想像中那般甜美可口,那些愛慕思念的青春歲月都成了荒唐。

「可能這才是真正的白玉丸子啊!妳之前吃到的根本是店家用湯圓冒充的。」我推測。

說書人抱頭大叫:「剩下的白玉丸子"們"怎麼辦啊!?」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那天只吃了10顆丸子,1公斤裝的一大包,至少剩下900克吧⋯⋯,那是90顆的丸子"們"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玉丸子 日本 甜點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