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到左:睡袋內襯、充氣枕頭、舒眠精油。

上:眼罩、耳塞


在這次旅行之前,我是個認床的人。床墊過軟過硬、枕頭太高,周遭的噪音都會讓我無法入眠。若是睡不好沒充飽電,隔天什麼行程也不用走了,走不動之外,很有可能會很容易不耐煩發脾氣。

我們決定帶著自己的枕頭與棉被旅行。不是平常家中床鋪的那種,而是更輕便的權宜之計。(非廣告,純分享)

 

  1. 睡袋內襯──不用怕被子不夠暖或不乾淨

決定買睡袋內襯是我們做過最明智的決定之一。在被子幾百年沒洗過的印度,我們只用睡袋內襯,夏天這樣薄薄一件也夠了。

在很冷的阿爾卑斯山區,以及毯子蓋不暖的南美洲,睡袋內襯可以保暖。我們選的是Sea to Summit品牌的Thermolite,在紅色的區塊有加強保暖。睡袋內襯有分保暖等級,這款據說放在睡袋裡可增加11度C的溫度 (但是我們沒辦法測量是否這麼厲害)。
 


展開的睡袋內襯、充氣到一半的枕頭 (吹到飽有點累


 

2. 充氣枕頭──可調整高度又衛生

如果睡不對高度的枕頭,我很容易落枕或脖子肌肉緊繃,在印度以及沙發衝浪時,也是靠著這顆枕頭,使用率很高。

缺點就是塑膠防水材質,耳朵貼在上面翻身時西西簌簌很多噪音,需要再鋪毛巾或衣服隔音。

 

3. 眼罩、耳塞──適合怕吵或睡覺喜歡全黑環境的朋友

背包客棧或是民宿難免遇到旅客作息不同,眼罩、耳塞不只這個時候可以用,若是搭車想睡個午覺,或是搭夜車,都非常需要。

建議在台灣就先購買。我的眼罩在旅途中掉了,在祕魯找了很久都沒看到,連機場都沒賣,最後在庫斯科找到,竟要價台幣200元。

 

4. 舒眠精油──幫助睡眠,給我睡覺好心情

旅行中的床或被褥畢竟有些不太舒適,睡前在額頭太陽穴用舒眠滾珠精油按摩一下,準備好睡覺的好心情。

每晚都用,似乎也成了制約作用,只要聞到那股香氣大腦就自動放鬆想睡覺了。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