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是我們旅程的第一天,啟程停留馬來西亞三日後,我們轉機飛往第一站加爾各答(Kalkata),開始為期三個禮拜的印度旅程。為什麼選擇印度當作第一站呢?

 

原本計畫往東邊飛,由美西開始環遊世界,後來改成往西邊飛的主因就是印度簽證。印度簽證僅在取得之後半年內有效,可多次進出印度,也必須在效期結束前離開。在台灣比較容易取得,今天辦,明天就好。若在其他國家(如泰國曼谷)辦理,動輒等候一個禮拜才能拿到。

 

此外,一直到2015年5月初,我們所設定的第一站都是尼泊爾的加德滿都。當時,說書人上課時才剛告訴學生這個資訊,20分鐘後,下課時學生就急急忙忙的跑來。

「老師!老師!」

「你沒看到我在跟老師講話嗎?沒禮貌。」說書人就愛捉弄學生。

「不是!老師妳一定要聽我說,不然妳會後悔。」

說書人終於抬頭看著學生。

「尼泊爾大地震欸,老師。」

於是,學生要說書人把想去的地方都先列出來。他們說:「我們要避開那些地方。」

過兩天,我們就買了往印度加爾各答的機票。只是,久聞印度騙術之千奇百怪,而對於環遊世界還處於腦袋空空的狀態,把印度當作第一站簡直像是把手中的籌碼全部梭哈,心理壓力大得喘不過氣,趕緊搬救兵。

 

當時,我與Peyton僅有兩面之緣,而且是第二次見面時,才發現我們早已認識彼此。第二次見面是透過我的好友Katherine介紹認識,她們是藏文課的同學。

「妳們都很喜歡瑜珈,可以認識一下。」Katherine說。

聊開了之後才發現,Peyton的好友Cindy是我的瑜珈啟蒙老師,然後更訝異的是──其實我們早在一年前便在前公司舉辦的旅遊打過照面了。緣分真是不可思議。

 

Peyton從最早的印度自助旅行,到每年參與Mysore的Ashtanga派別瑜珈研習課程,可說是印度達人。在我出國後,她的旅遊書《印度,不思議!領略印度美景,必吃、必買、必玩全指南

》也出版了。

 

出發前約一個月,我們向她請教了如何訂火車票、規劃路線,以及注意事項。她大方不藏私地解答我們的疑問,七上八下吊水桶的心也穩定了許多。她告訴我們:「我很喜歡加爾各答,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城市呢!」

 

至於剩下6個月的行程,說書人與我各自挑選幾個特別想望的國家。我一定要去的是冰島、西班牙、祕魯,說書人想去的是冰島、祕魯、厄瓜多的加拉巴哥群島。我們大致排列路線,心裡面大概有個底,如此而已。也因為選擇隨興彈性的方式,如何買機票也成了頭大的事。


(照片攝於法國巴黎的Uniqlo,不愧為時尚之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遊世界 行程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