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188035_small.JPG

2015年7月,說書人與我(Joanna,也可以叫我喬安納)兩個女生牽起了彼此的手踏上環遊世界的冒險。我們不只是朋友,也是親密伴侶,現在更成為家人。

說書人從小只要看到背包客就直盯著瞧,想像著他們踏過佈滿砂礫與岩石的土地,被沙漠與海洋的風吹拂。我想望的是離開熟悉的舒適圈,學習如何在全然陌生的國度生活,採買與烹調當地的食材,試著不論在世界哪個角落都能自得其樂。

辭職後,我們東市買防水袋,西市買鞋子,南市買鎖頭,網路買背包。各自把家當塞進大小背包,只計畫了前三個禮拜的印度行程,買了台灣到印度的單程機票便出發。

旅行中,我才發現自己從小到大把恐懼當飯吃,怕蟲怕吵架怕危險,怕肚子餓怕吵鬧怕生病,幾乎所有變動都需要心理建設一番,而出發前最大的恐懼是──大吵一架之後分道揚鑣。


說書人最大的恐懼則是ATM領不出錢。除了這點之外,她認為沒有不能解決的事,因此即使到印度的第一天就被吸血蟲當大餐,第二天大吐特吐,過幾天後被送進了醫院,她也沒嚷過要回家。

 

她火象,我水象星座。她快,我慢。她活潑大方,我沉默寡言。這次大旅行處處考驗伴侶關係。整整7個月的時間內,我們只有在祕魯庫斯科城市分離過5個小時(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吵過架、鬧過無數次的脾氣,然而我最恐懼的事情並沒有發生。

 

7個月中我們踏足了四大洲、16個國家:

  • 亞洲:馬來西亞、印度。

  • 歐洲:德國、奧地利、捷克、瑞士、義大利、法國、英國、冰島、西班牙。

  • 南美洲:祕魯、玻利維亞、厄瓜多。

  • 北美洲:美國西岸、加拿大。

 

旅程中充滿了許許多多奇妙的經歷,我想趁著回憶還沒溜過手指尖之前在這邊記錄下來,各地行程與照片也會慢慢整理。此外會分享一些背包客心得,希望對旅行有興趣與憧憬的朋友可以找到合用的小撇步。

 

主要內容會由我執筆,而說書人也會偶爾貼文分享她的視界。在這兒可以讀到:

  • 環遊世界是什麼樣子?每天在做什麼?吃什麼?玩什麼?

  • 背包客要具備哪些技能?背包裝哪些配備?

  • 自助旅行有哪些小撇步?

  • 出發前要做哪些心理建設?隨著旅程拉長,以及遇到大小考驗,如何調適與適應變化?

  • 親密伴侶一起旅行會吵架嗎?吵些什麼?如何7個月、24小時和另一個人黏在一起?

  • 若大家有任何疑惑,可丟私訊給我。我整理回答過後,將貼文分享給其他可能有相同問題的朋友們。

  • 今後更多的背包客旅行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遊世界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