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布朗尼 (1)    

是的,烹飪需要勇氣。所以當面對從沒嘗試過的食材與食譜,若心跳加快、手足無措都是正常反應,無須驚慌。

我不是個有勇氣的人,進入新環境、認識新朋友、生活上的變動都讓我的心拔足狂奔,只差無法逃離我的軀體鑽進樹洞中。但我選擇留了下來,維持某種程度的好奇心,當作是一種冒險。

時常要提醒自己:失敗了再重來一次就好。記得哪個作家說過:吃飯像是冒險,失敗了也沒關係,幾個小時之後可以再來一次。我想烹飪也是一樣,不斷地嘗試,用心體會每道手續用了多少佐料、火侯的大小,一次次的微調後,可以調整出最喜歡的食譜,達到自己覺得最完美的成果。

不怕做不到,只怕不敢做。

久而久之,我發現所做的事,與有勇氣的人似乎愈來愈像了。

這天我跟有實驗精神與勇氣的小馬學做了這道布朗尼。

 

巧克力布朗尼 食譜

 

材料:

巧克力布朗尼材料   

↑糖與麵粉沒有入鏡

 

1. 苦甜巧克力 250g

2. 無鹽奶油 50g

3. 動物性鮮奶油50g

4. 低筋麵粉 100g

5. 蛋 4顆

6. 糖 50g (適合不喜歡太甜的人)

7. 蜜核桃 適量,切碎

8. 杏仁角

9. 可可粉  一湯匙

 

作法:

1. 鐵鍋盛水加熱至鍋邊起小泡泡,熄火,放進小鐵盆攪拌無鹽奶油與巧克力碎片至融合。

 

融巧克力   

2. 低筋麵粉過篩,再攪入巧克力中。

加入糖、動物性鮮奶油、蜜核桃、可可粉攪拌均勻。

3. 一次加入一半的蛋汁,攪拌均勻。

4. 烤杏仁角,增加香氣。

5. 將攪拌好的料倒入烤盤中,在表面灑上烤好的杏仁角。溫度170度,入烤箱烤15-20分鐘。

 

巧克力布朗尼 (2)  
↑還沒烤的巧克力布朗尼

P.S. 烤好熱熱的布朗尼與香草冰淇淋是絕配!

P.P.S.自己烤的布朗尼好吃又省錢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布朗尼 食譜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