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法鼓山青年SPA禪修瑜珈營的最後一堂課,Alice老師說謝謝大家讓她有機會在這裡教課,而任何事情要得到一些成果,需要三個條件俱足:善根、福田、因緣。

在她講這段話時,我想到當初是朋友Venus看到活動網頁,她說馬上就想到我,透過她我才能知道這個活動。我與Venus是在富士坪踏青野餐認識的,主辦人是極有生活品味的Raviede,他喜愛爬山也樂於照顧朋友們,我參與過好幾次他領隊的登山團。

我想到Alice老師、Taka桑帶領的課、熱心李靖姊助教、法師帶領的禪修。因為大家對Anusara瑜珈派別的好奇,Alice老師特地找來了小安老師介紹五個Alignment,還有啟動身體的動力方向,以及內旋與外旋的概念。

我想到讓我喜歡上瑜珈的Cindy老師,她為我打開了一扇了解自己身心靈奧秘的窗,上過她的課之後,我不只有喜歡上瑜珈,我也更喜歡自己的身體與心靈,因為透過練習,我讓身與心之間的溝通變多了,兩者之間的鴻溝變的愈來愈小。

至於一年多前我如何開始接觸瑜珈的是因為喬魯有天問我:「有沒有興趣去上瑜珈課?大家都說老師超正的!」

還有很多的朋友忍受我滔滔不絕的訴說我有多喜歡瑜珈、各種動作可以運動哪些部位、非常抽象又真實的瑜珈哲學,他們鼓勵我要繼續努力學習。甚至小馬已經被我這三腳貓功夫教過幾個動作,那是冬天暖陽下的一個午後,我們在公園穿著converse和牛仔褲就臨時起意做起瑜珈,她自願報名我未來的瑜珈課(如果我真有幸可以成為老師)。

我不是個很懂得感恩的人,但是今天晚上,我非常感謝這些來到我生命的人,感謝他們的照顧,以及教導我更懂得感謝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