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撥橘5 撥撥橘4  

什麼是撥撥橘?一種橘子嗎?

畫家李瑾倫以家裡的兩隻貓撥撥和小小橘命名她的工作坊。我會知道這家店,是讀了《靠窗的位子,光線剛好》(讀後感),李瑾倫到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唸書兩年的繪圖跟文字記事。她的文字帶著憂鬱的氣息,但以動物們為主角畫出的作品簡樸真實,有觸動人心的力量。循著書上提供的部落格連結找到了更多關於她的動向與消息。

 P9122987  

撥撥橘與隔壁的建築,是她自己設計一磚一瓦督工建起的,在我剛認識(?)她之後開始興建,感覺工程浩大,完工遙遙無期。房子二樓有個斜坡,方便家中老小(貓狗)上下,她有多麼愛護家中的成員可見一斑。一轉眼,房子建好了,撥撥橘也開幕了。

 

撥撥橘6   

↑已經把門牌背了起來:高雄市苓雅區民有街71號。朋友說,妳乾脆搬到撥撥橘隔壁吧。(好啊)

 

撥撥橘7   

↑好想進去跟毛小孩玩。

嚷嚷著要去撥撥橘好久,才有機會造訪。

這次在門口迎接的是豆花。推開撥撥橘挑高的玻璃大門,比人高的書架擺滿了由作品製成的明信片、筆記本。明信片繪風一派爛漫天真,她筆下的主角貓貓狗狗們有著強大的療癒效果,看著牠們心情就單純沉靜了下來。

撥撥橘1  

↑照片上排右邊數來第四本的貓狗封面筆記本,一本台幣220元,第一次造訪捨不得買,第二次來還是帶回家當日記本了。

 

撥撥橘明信片   

每一張都想帶回家。

隔壁本來開了「本東咖啡」,但似乎營業沒多久就停業,改為在高雄駁二開了「本東倉庫咖啡」,本東是一隻純黑大貓的名字。

 

§本東倉庫咖啡

本東倉庫咖啡1   

禮拜一到駁二有點無趣,只有文字展開放,還好還有本東倉庫咖啡。偌大明亮的挑高屋頂、似乎已成了瑾倫識別的大斜坡,坡上一重重的小門不知道是什麼功用?(從坡上跑下來跨欄?)商品多的眼花撩亂,進口了許多日本製小物與其他畫家的商品。

本東倉庫咖啡2  

說真的,還是只有撥撥橘作品吸引我的目光。

本東倉庫咖啡3   

↑很貼心的提醒「小心冒星星」,高個兒小心別碰頭了

 

沒在本東倉庫逗留太久,因早就計畫要去再次拜訪撥撥橘與斜對面的本東咖啡,到時候再好好逛逛。

友人問說:

「妳哪天要去撥撥橘?」

「每天都要去啊!」

 

§本東畫材咖啡

本東畫材咖啡3  本東畫材咖啡1  

本東咖啡每天有不同口味的手工冰淇淋,我說每天都要去本東咖啡就是想要品嘗不同口味的冰淇淋,這天是百香果。插在冰淇淋上的狗骨頭好硬,咬起來喀茲喀茲,友人:「這是給狗吃的吧!」

我:「怎麼可能阿!不是啦!」

友:「不然妳去問。」

店員說,這是用南瓜等天然蔬菜手工做的餅乾,完全無任何調味與人工添加物,所以狗也可以吃。

我回座位對友人說:「看吧!是給人吃的,狗也可以吃的。」

友冷冷回:「是人也可以吃的狗餅乾吧。」

本東畫材咖啡4   

這棟房子只有兩層樓,磨石子樓梯看得出樓房的歷史。屋頂打掉重新蓋上透明玻璃屋頂,採光良好,若好天氣連燈都可以不用開。

我帶回了讓人捨不得使用的動物造型橡皮擦,造型眾多可以開個迷你動物園。粉嫩豬寶寶最討喜,澄黃黃的長頸鹿是我愛的動物,大耳朵橘紅色小猴被比了下去。 

只有帶回這幾隻,我很節制。

本東咖啡橡皮擦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