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密碼  

讀了《療癒密碼》這本書,並做了心病探測器量表
,雖然知道自己有這些問題,但看到測量分數還是嚇了一跳。

講起來很合理,作者的理論是「心」為萬病之源,是心理影響了生理機能,免疫力降低才會得種種疾病。醫生看多了的人大概也有感覺,為什麼每次問醫生:「我為什麼會得這個病?」醫生能給的回答都是:「個人體質吧。」

到底什麼是個人體質,為什麼醫生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即使我們的醫學發達,目前能做到的也只是事後補救,依病患有的症狀,交叉比對判斷最有可能的病因。然而,人體奧秘我們還只見其中一斑,膝蓋痛可能問題根本不在膝蓋,而在髖關節等其他部位。


有個朋友扭傷了右腳,去看中醫,醫生拿起針就戳他的左腳。他說:「欸欸,醫生,我是扭到右腳欸!」

「對啦!你的左腳現在在欺負你的右腳,只要把左腿針一下,就可以走了。」

神奇的是,從本來的踽踽難行,變成馬上就可以兩腳行走了。

 

細胞原來也有記憶的功能。

人的相互影響,不只存在心理,也反映在生理上。心電感應,不再是超自然科學。


對於自己的身與心,了解的太少,所以總會發生好似隨機出現的「莫非法則」,生了一個病,接下來就是身體其他環節一個個連環爆(駱以軍說起病痛的一一罷工,把原本痛苦的也說成令人會心一笑,很是會自嘲阿)。不是隨機發生,而是身體在抗議了,先潰堤是環節中最弱的部分,然後漫淹至其他部位。

忘了是哪本書裡提到一個老作家,他說:「我自己的天命,我自己知道。」

問天、問神、問卜卦,甚或是常常抱怨的,大多是不太了解自己。從哪裡過來,為什麼停在這個地方,仔細想想,聽聽內心的聲音,祂都會回答你,給你一些小線索,如果夠用心,就能循線往內走得更深。

大學上伊底帕斯王時,老師說:「人貴在自知。」如此簡單的一句,卻又困難的目標。

 

我無法背書療癒密碼實際操作的功效,但心病探測器也許可以幫助你看到一些以前從來沒有注意到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密碼 天命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