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第一堂課,教室鋪滿了墊子,盛況空前。老師提起了一本關於減重的書,說明身體想吃某種食物代表當時的心理狀態:

想吃油炸食物如雞排,代表焦慮。

想吃巧克力,代表想要被愛。

想吃甜食,代表想被擁抱。

有時與其打壓自己的慾望,不允許自己去吃,還不如順從內心的聲音,就去吃一口或一次。

課後老師問:「上過一期的課,回想第二期第一堂課的感覺,和一開始上瑜珈的感覺有何不同?」

我的鱷魚式(Chaturanga Dandasana)進步了,比起一開始直接仆地,現在上半身似乎較有力,能夠稍微撐住。

下犬式跨步向前的動作還需練習,常常卡在手掌位置下方,因背部不夠彎曲,不夠空間讓腳前跨。

樹式還是會失去平衡,尤其是內耳神經不平衡的左邊。

我喜歡三角式時腿部與地面對抗的力量,讓我的手指尖輕輕觸地,另一手似乎要延伸到天空摘星。也喜歡駝式腰部與大腿的出力,讓整個心向天空打開。

 

能做到這些姿勢的確很有成就感,但更重要的是身體的感覺。我學會傾聽身體的語言,也許今天膝蓋有點怪怪的,我可以把重量稍稍挪開,或在某個姿勢就停下。

在日常生活中,我發現在趕稿的時候肩膀經常聳了起來,腿部因為壓力而緊繃,或者是忘了呼吸,急促又短淺的呼吸絕對會讓身體其他部分都跟著焦躁不安,其實快把自己憋死了還不自知。

想想原來自己的身體與心一直以來默默承受過大的壓力,不懂轉化,也沒有意識的一天一天逼迫自己撐在僵硬姿勢,難怪會這裡痛那裏痛。

這些日子來辛苦了,請好好的休息。

 

 

↑找到了一個影片說明標準的鱷魚式應該要避免的六個錯誤,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鱷魚式 Chaturanga Dandasana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