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墊_small  

過年期間每天都練習了瑜珈,靠著印象中上課學過的動作伸展。今天踏進了盛開櫻花的公園對面那間專賣店,帶回第一塊瑜珈墊,底色是草綠色,配著淺色的葉子花紋。朋友抱著看好戲的心態,說:「說不定過沒多久妳就放棄了,看妳可以堅持多久。」

我則是充耳不聞,喜孜孜地攤開新墊子用沾水抹布擦過雙面。有朵好似蓮花的低調LOGO,淺淺的凹痕刻印在右上角。

另一個朋友對我的熱情下了評論:「通常就是年紀到了,出現身體方面的毛病,才開始對這類運動有興趣。」

原來做瑜珈是初老症狀之一?但是我的瑜珈老師好年輕啊!


去年嚴重扭傷腳踝,幾個月不良於行,即使在痊癒後仍感到哪個部位又在抽痛。腳底中間有條筋在站立或步行久後快抽筋,擔心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足底筋膜炎吧!

開始練習瑜珈,腳底不適症狀竟全消失。我愈來愈相信自己的腳踝、膝蓋等關節與肌肉,足以支撐我的重量與活動。肩膀與背部痠痛,就做幾個和緩的伸展動作,躺下來,雙手抱膝,前後左右輕輕的滾動,用身體的重量幫自己按摩。

這種對身體的信心,似乎也影響了生活的其他面向。老師在Cobra姿勢中說「把心打開」,我也誠心地聽從她的指示,想像心更為開放自由。在駝式,我相信核心力量,把髖骨向前推,腰再往後傾斜一點。我願意相信自己,甚至漸漸相信人性良善。

遞給了在過年期間負責核銷停車票卡的工讀生一塊法式餅乾,奧莉薇評論:「妳真是愛心氾濫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珈 瑜珈墊 初老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