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素描筆記   

↑上完課的素描筆記


瑜珈老師說在課程的第一堂課,她都會講一個故事:

每個人從出生下來都帶著一道光,那道光會影響我所見的事物,都蒙上一層淡淡的屬於我的顏色。

如果我愛我的顏色,我會過得很開心。

如果我討厭我的顏色,那我到哪邊都覺得不順眼,到哪都覺得事事要與我作對。

瑜珈是種接受自己的練習,學著喜歡本來的自己,和身體與心靈溝通。

有些人身體柔軟,做了很多超過自己本身肌肉能承受的動作,造成傷害。

有些人身體僵硬,害怕去嘗試,也設限了自己的可能性。

-------------------------------------------

 

為什麼喜歡上瑜珈?其實和書有關,莫名地發現了Ken Wilber超個人心理學專家與罹癌妻子Treya的故事,然後連結上A. H. Almaas,他們的共通點是哲學、物理學、心理學專業,同時修習東方靈修、佛禪、瑜珈,發現兩者的結合能得到新的出口。

然後是《當下覺醒》與其延伸書目。

似乎是「時間點」搭配上了,一切就自然發生。

它是動態靜心,在每個姿勢(Asana)中冥想、關注呼吸與身體。安住在不適中,而非直覺式的逃開。它是種屬於身體與心靈溝通的哲學。

容易僵硬的肩膀在動作中也許會更僵硬,但我也學會了如何放鬆,學會觀照自己的肌肉。身體會告訴我,我需要的是什麼。所以我停止不自覺的翹腳,或者當我翹腳時,我有所覺察。

在緊張中,我常常屏息而不自知,呼吸停了,胃也跟著緊繃。現在緊繃時,我提醒自己把注意力拉回呼吸,單純的注意呼吸也能達到放鬆的效果。

 

最重要的,是學著更了解自己,喜歡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珈 靜心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