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喵喵_small  

↑ 小喵喵OS: 「再吵我,揍飛妳喔!」

§
「姨媽,我要偷看妳洗澡。」

「好阿,歡迎。幫我把門關起來,好冷喔。」大方姨媽如我,一點也不介意。

一邊抹泡泡刷刷洗洗,一邊與喵鼻話家常。

「姨媽,妳要我幫妳刷背嗎?」

「好阿!麻煩妳喔。」我把泡泡球交給喵鼻,背對她蹲了下來。她仔細地從脖子到屁股,就連手臂後方都幫我搓了一遍。我想以後她洗碗一定會記得洗碗屁股。

「好了~謝謝妳喔!」我道謝。喵鼻沒工作後,開始洗刷起洗手檯。「這樣阿嬤才不會太辛苦。」她說。

「好阿,但是妳已經洗好澡了,小心不要把袖子弄濕了喔。」我叮嚀。

最後還是弄濕了,想當然耳。

§
晚上吃飽晚餐,喵鼻提議:「妳來抓我!」

我嘴巴上說才剛吃飽吶,不適合跑來跑去,但是已經撒腿往前追去。喵鼻繞著客廳的小圓桌倉皇奔逃,我也繞著圓圈追在她屁股後頭。她咭咭叫興奮地開心大笑。


轉了幾圈,她受不了我的沒效率,反過來追我。我在圓桌旁繞個圓,然後突然轉向橫越過整個客廳,跑到電視前的長方桌後方,急促的小腳啪啪啪在身後緊追不捨。爸爸坐在沙發上正舒適地吃飯後水果看著晚間新聞,看見龐然大物朝他衝去,在最後一秒鎮靜且自動把腳往上縮。我順利通過桌子與沙發中間的狹窄縫隙,喵鼻也跟著我的路徑飛奔過阿公前面。



我測試了爸爸的忍耐度,從他面前跑過三次,喵鼻也是。還好爸爸沒有把我們抓起來,鞭之數十,驅之別院。

 

§
大姐生了第二胎,喵鼻叫妹妹「小喵喵」,目前大姐與小喵喵住在月子中心。

中午吃飽後,我跟喵鼻說:「我們來睡午覺喔,只能睡一下下,等一下就要出發去看小喵喵囉!」

說完我也顧不得喵鼻是不是睡著了,自行沉沉地陷入夢鄉。旁邊的小傢伙滾動了一陣,也安靜了下來。


半個小時鬧鐘響了,我想也沒想,按掉之後繼續埋頭睡。喵鼻反而先起來了:

「姨媽,鬧鐘響了,快點起床!」

我把頭埋進被子裡面,依戀著被窩裡面的溫度與柔軟觸感,讓我再睡一下下吧,拜託。

喵鼻鍥而不捨在旁邊不停製造噪音,在睡夢中我只聽到大意類似:「妳說只有睡一下下的怎麼一直睡啦!」

小鬧鐘在旁邊吵鬧了約半個小時,開始絕望地用頭槌打枕頭。「姨媽我在撞牆。」

這時我才著實驚醒:「妳為什麼要撞牆??」

「因為妳都不起床阿!」

啊呀,讓四歲姪女看見我的賴床醜態,真是對不起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