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餅 (1024x768)  

R在陽明山祕境七星池(遊記按此)介紹了大膽與我認識,第二次見面是在基隆山至雷霆峰(遊記按此)的芒草堆中經過,大膽不是個彪形大漢,而是個嬌小的女孩,登山當天雖然我認為是個驚心動魄的旅程,對她卻是游刃有餘。

第三次是在我家的早餐會,我倆卸下了登山鞋帽,抄起了鍋鏟。她教我怎麼做無添加的鬆餅,我則是做了洋菇培根歐姆蛋。當天邊吃早餐邊聊天,交換著種田的心得、做菜的眉角,轉眼間就過了6個小時。

自己做鬆餅並不難,早餐多這一塊頓時澎湃(台語)了起來。


鬆餅 食譜
 

1. 分開蛋白、蛋黃。準備量米杯3/4的低筋麵粉、1/2牛奶、1/5白糖,可煎出三塊上圖大小的鬆餅。

2. 蛋白:放入乾鍋中,用打蛋器加砂糖打發。打發至鍋子倒扣,蛋白也不會掉下來。

3. 蛋黃:加入麵粉、牛奶、剩餘的糖攪拌均勻。
麵粉可先過篩後慢慢攪拌入液體中,避免結塊。

4. 把打發的蛋白拌入步驟3中,動作輕柔,以保留蛋白蓬鬆度。

5. 熱鍋至不巴鍋的溫度時轉小火,從中央點徐徐倒入,柔軟的液體會自動擴散,形成圓心厚外圈薄的形狀。

6. 等鬆餅可以在鍋中滑動時就可翻面。

 早餐(1024x768)  
↑當天早餐會的菜色,左上角是大膽自製的蘋果果醬

香草巧克力 (1024x768)   
↑大膽用真的香草筴,以刀子刮下裡面的香草,化在牛奶中,加上可可,煮出市售無可比擬的香草巧克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鬆餅 食譜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