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弄背包客  

亮晃晃的日光中醒來,還好我的床位離窗子很遠。白天的胡弄背包客更美了,白色與天空藍是自然不過的搭配,窗框的一抹紅活潑性格。門口對面是比腰還高的綠色雜草,藏著許多野貓。

代班的Grace說阿升有空會推推草。Grace身穿著慵懶氣質,一襲棉質細肩帶長洋裝,她是「山里山裡」的民宿主人,養著兩隻有主人氣質的貓。「家裡的窗子因為颱風吹破了,阿升去我家幫忙修窗子,我就來幫他看民宿。」她說。

因為這個原因,我們住了三天都沒見到阿升。Grace是個稱職的代班人,第二天晚上回家,她與其他5個背包客一起買了火鍋回來吃,在溫馨的黃光下輕輕地聊著天,大家都有著靦腆靜謐的笑容。我喜歡這樣的笑容。


有時散步  

每天我最重視一餐便是早餐,其他兩餐總會有「落篙」(台語),但早餐一定要吃。在「有時散步」喝了一杯好咖啡、蔬果沙拉。三角形的烤起司鮪魚土司三邊被壓黏在一起,鼓鼓的肚子裝著起司與鮪魚。

有時散步 (2)  
↑有時散步菜單是在木板上,每個餐點都是90元,飲料另計。

在櫃台意外發現畫家蕃茄(蕃茄部落格)明信片,富有簡樸的個人風格。挑了五張,拿了櫃台的鉛筆,邊吃邊寫,準備分別寄送給四個朋友。都蘭一夜情「在都蘭過了一夜就有感情」,適合熱情洋溢的朋友。花草寫真適合喜歡花草的朋友。把素雅的刺蝟「我們都懦弱」,寄給大學好友。原住民跳舞,適合喜歡大江南北到處探險體驗的朋友。

蕃茄明信片  

剩下的一張,是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腳踏車團體行,在圖畫下方她寫「是什麼,讓我們繼續向前?(聽說,群體行動能夠幫助智商降低.)」



今天的行程是水往上流、小野柳、月光小棧、都蘭糖廠。

水往上流是狐仔一直吵著要看的,這景點是路邊的一條小水溝,因地貌造成水往上流的假象。水當然還是往下流。


水往上流 (2)  
↑水往上流?


台東小野柳  
↑遠方雲朵像是Mizuno的logo

在台東小野柳一個小時,我就險些中暑。颱風來前的大太陽不適合走海線。


月光小棧 (2)   

↑造訪月光小棧沿途風景

月光小棧是在胡弄遇到的背包客建議的景點,這邊是電影《月光下我記得》的場景。一樓的藝廊專門展出女性藝術家的作品,不可攝影。脫鞋通過狹窄的日式木梯,二樓榻榻米與陽台就可以自由拍照。
 

月光小棧  

二樓的視野真是好的不得了,如果能住在這邊,是不是也可以忘記歲月?


都蘭糖廠  
↑都蘭糖廠內冰店

來到都蘭糖廠一定要吃的是釋迦口味的「春一枝」冰棒,釋迦果肉包著黑籽,邊吃邊吐籽,吃完一枝又一枝。然後是一樣貨真價實的酸甜百香果枝仔冰。中醫說冰棒不能消暑的建議,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NOTE:

胡弄背包客旅店
阿升093092967
台灣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一段586巷38號

有時散步早餐店
台灣台東縣台東市南京路113號
08-934-1891

月光小棧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
(089) 530-012
營業時間:AM10:00~PM6:00

都蘭糖廠

到了都蘭絕對不會錯過的地標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