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弄背包客


週六早上8:30台北出發,走國三穿過雪隧,台九線接著跟隨GPS不負責導航,到達台東需要幾個小時?

那些公路電影中總是有淙淙流暢的音樂當背景,有一搭沒一搭無邊無際睿智慧黠的對話,《尋找新方向》、《伊莉莎白小鎮》、《末路狂花》、印度片《三個大丈夫》。帶上我的CD夾鍊包與隨身碟,在腦子陳舊的檔案櫃中尋找歌詞,一首接一首唱著歌。


清水斷崖 (3)  

  

清水斷崖 (5)  

經過清水斷崖,
上回造訪太魯閣沒找到崇德步道的入口,這次路過不費吹灰之力就看到了。擇日不如撞日,兩腳夾腳拖啪嚓啪嚓隨著蜿蜒步道,10分鐘到太平洋。頭頂太陽豔豔,遙遙望見水面上低空飛行的白色水鳥,巧妙在浪濤中點水尋覓牠的早餐。不知有沒有技術差的,被突來的浪捲下海中變成自己食物的食物?

清水斷崖 (4)

  

「午餐就去吃太魯閣的藍藍餐廳吧。」我提議。

兩年前在太魯閣中漫步(遊記),從台九線公路一處冒出,沿著公路頂著上下夾攻的暑氣走回遊客中心。我信誓旦旦說台九線可以路過太魯閣。

太魯閣 

還好沒漏氣。


上次點的炒山豬肉微辣青蔥翠綠撲鼻,這次少了辣椒當辛香料。炒過貓拌雞蛋,口感有點黏膩,還是上次的炒山蘇好吃。


藍藍餐廳 炒山豬肉  藍藍餐廳 過貓  
↑這次的菜色


藍藍餐廳 山蘇  藍藍餐廳 炒山豬肉  
↑去年的菜色,還有一道炒海瓜子沒照相。


突然從無止盡的直敞台九線公路被GPS帶進鄉間小路,沒有紅燈沒有卡車沒有測速照相,蜿蜒匍匐在台東平原。突然看見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台東平原 (6)  
↑雲際光,也叫耶穌光

台東平原  

台東平原 (5)   

↑山頭瀉下的雲瀑

台東平原 (4)   

↑鄉間小路旁的稻田,很有家鄉的感覺


換手開了2個小時,開始昏昏沉沉,只容許一輛車寬度的小路好像Need for Speed賽車電玩的場景,油門很好踩,握著方向盤,掌控欲高漲刺激分泌多巴胺,我有種在夢中的感覺。

「欸欸,換我開好了!」狐仔瞪大眼睛完全無法休息,乾脆決定自己開。



晚上六點終於進了台東市區,我睡眼惺忪。四隻眼睛找不到鐵花村的入口,像是找不到桃花源入口的武陵人,在中華路和鐵花路上繞來轉去。阿升應該很習慣這些大目新娘(找不到灶)外地客。

一進門牆上的塗鴉跳進眼睛,溫暖黃光撒在隨意坐臥的矮長桌,慵懶如有吸力的空間把我拉進了背包客的世界,密密包圍。


胡弄背包客 (3)  

胡弄背包客 (4)  

胡弄背包客 (2)  
↑我睡上鋪


同一雙夾腳拖走到台東國際地標花了40分鐘,又餓又累的嚴肅鬼就快生氣了,很快又買了炒山豬肉(我愛山豬,山豬怕我)和竹筒飯,找個攤位空下的桌子就吃了起來。

嚴肅鬼吃飽喝足,聽到了原住民樂團Matzka爽朗的歌聲,和台東人外國人台灣人High了起來。一起大聲高歌「我是女生!」

很難取悅的女生。


matzka 南島文化藝術節  
↑發現好團Matzka

讓我high的〈17歲我是女生的溫柔〉請從4:28開始一起high

   


喔,台北到台東開車多久?答案是10個小時。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