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筍濃湯  
↑雙筍濃湯

在老家伴著微風的日光中醒來,起床吃頓悠閒的早餐,寶才的濃濃起司香乳酪條搭配現煮無糖藍山咖啡正好,旁邊有可愛的喵鼻陪侍瞎扯淡。姊姊耐不住老家平靜的田園生活,好不容易有我當司機,她提議要去勤美誠品。

鄉間小道、高速公路、新命名的「台灣大道」、英才路右轉公益路,轉上層層旋轉的坡道。找到了一個前後左右都有車的空位。喔,對了,這是我第一次倒車入庫停車一次就剛在空格正中央。


誠品酒窖  

平日中午的誠品酒窖沒有人氣,乾淨強力的空調徐徐撲臉,暑氣全無。服務生訓練有素殷勤有禮,菜單上每道食材的來龍去脈娓娓道來:

「除了牛肉是進口紐西蘭一級牛肉,其餘的都是台灣在地食材,用有機飼料飼養的雞隻和豬隻。蛤蜊則是用ooo水做SPA。」(有來頭的水但我腦袋的CPU已經被紐西蘭一級牛肉佔滿了)

沙拉  前菜  

雙筍濃湯是由竹筍跟蘆筍去熬,濾掉纖維雜質,濃郁到不像是一道蔬菜湯(in a good way)。沙拉酸甜爽口,我特別喜歡橫剖去籽的葡萄,透明果肉圈上紫色裙擺,口感細膩多層次。擔心肚子被膨脹的麵包佔滿,略過這道飽足感食物。

紐西蘭蘑菇牛排  

我的主菜是五分熟的紐西蘭一級牛肉,佐肉汁滷過得蘑菇蕃茄與燙過的青江,小麥草像是仕女帽子上華麗的羽毛裝飾,昂然矗立。外層全熟,粉紅色的剖面是不可錯認的五分熟。侍者再次向我確認熟度是否剛好。很好很好。


蛤蜊鯛魚片  

媽媽的鯛魚片下是號稱做過SPA的蛤蜊。媽媽吃完之後說:「好吃!但是自己買鯛魚好便宜吶…。」(主婦魂上身)


義大利麵  
↑姊姊的義大利麵

美食當前,遠方是綠油油的一片如茵草地與號稱豪宅的月光流域,台中市民公園好像還是氣勢稍嫌不足。
 

誠品酒窖View  

甜點上桌,侍者親切的介紹:「這是覆盆子奶酪。」

喵鼻期待萬分的笑臉當場僵住。她對所有酸的食物都毫無興趣。
怎麼會有人不喜歡酸溜生津的覆盆子草莓梅子藍莓呢?
 

低咖啡因   覆盆子奶酪   


誠品酒窖 Tea Room

11:00 -22:00 (星期一~星期五)
10:30 -22:00 (星期六、星期日以及例假日)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68號3F(台中勤美誠品)3F
Tel:04-3609-5755


 

arrow
arrow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