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芳庭 (6).JPG
 
打電話跟阿芬聯絡,她正在準備論文題目口試,說等考後再約。在口試完畢後,趁著阿芬還沒開學,一起去心之芳庭走走,順便帶上閒閒在家的媽媽。心之芳庭,設計給情人遊憩、拍婚紗、宴客的主題園區,是最近熱門的景點,連平日去都很熱鬧。

園區內遊客年齡層平均下來大約25歲,那些喧嘩情緒高昂穿著短褲短裙絲襪的年輕人,佔據了中庭的戶外桌椅、噴水池、任何可以取景的裝潢佈景。阿芬說:

「好年輕的小朋友喔。」
「是阿,我也有同感。」我手上拿著薰衣草霜淇淋,小心不讓融化的冰流下,一邊點頭贊同。

心之芳庭 (4).JPG  

可以用餐的餐廳有兩間,一間是「親親,我的家」,在網路上查到的訊息是用餐需先訂位,而且必須是情侶,在入門前做出表達愛意的舉動才能進去用餐。那天我觀察的結果是,有帶滿滿荷包就可以進去用餐了。

另一間是我前一晚預定的小南法,在地圖上以為需要步行時間,其實整個園區不大,在廣場區左轉就到了。在台北住久養成了習慣,到任何熱門餐廳都預先訂位,一則是我沒有在餐廳門口等候一兩個小時的耐性,二則是我不喜歡有可能撲個空的不安全感。

心之芳庭 (5).JPG   


心之芳庭 (2).JPG   

各式各樣的「門」充斥在園區內,每棟建築的門帶領遊客進入各個空間探索;在石牆門前,帶著橘色毛帽的少女手擱在門把手上,由男友拍照;穿過磚牆上開的門可以步行到露台區;石階上的木門、儲藏室的門。

一半左右的門是無法開啟的,它沒有門的實際功用,但它們給予了想像的空間。在這樣的厚石牆背面,會是溫馨的小客廳,在燃燒的壁爐邊有把舒適的大椅,椅子邊窩著一隻花色大貓。在石階上的門後面會是陽光充足的希臘式小屋,面對著海天連成一線的碧藍美景,海風徐徐。
 

心之芳庭 (3).JPG  



心之芳庭 (8).JPG  

另一個主題就是時鐘,建築物屋頂上的時鐘、窗戶被時鐘框起,拍婚紗的新人在時鐘前面拍照代表著什麼?希望愛情可以被時間點點滴滴記錄下來,或是希望能夠擺脫時間的束縛,生生世世,沒有盡頭?


心之芳庭 (7).JPG   

 

在巧克力屋,我戴上鏡面繪製的皇冠與項鍊,當了3秒鐘的樹屋皇后,身後是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支持我的阿芬。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芳庭路1號

電話:04-22398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