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羊屁屁.JPG  
↑養眼的圓屁屁

清境在我小時候的印象中,潮濕寒冷,滿地牛羊便便,一不留意就可能踩進地雷區。這次造訪的前一天,在奧萬大下了整天的雨,沒想到隔天大晴,天空沒了水氣,輻射直照讓人眼睛睜不開來。

從奧萬大至清境約需一個多小時。在青青草原旁的停車場遇到了三隻尚有嬰兒肥的小狗,餵了其中一隻小狗蝦味先,喀滋喀滋的咀嚼聲吸引了其他兩隻小狗的注意。即使我就蹲在牠們身旁,牠們還是不懂食物到底是從哪邊冒出來的,總覺得一定就在吃東西的兄弟旁邊,慌慌張張地四處嗅尋。

不知是不是山上的小狗與人陌生,我的叫喚沒起什麼作用,牠們還是埋著頭在原地打圈圈,我只好將蝦味先一個個送進牠們的嘴巴。

清境.JPG   

相較憨懵的小狗,草原上的牧羊犬是精明過頭。被綁在舞台上與遊客合照,牠甚至也不虛與委蛇,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在牧羊犬的眼裡大概只有主人,還有羊。下午兩點半的秀,與其說是綿羊秀,不如說是牧羊犬秀。大家看著狗主人用哨音指揮,兩個短哨聲,牧羊犬就會將羊群趕到主人身邊,將主人包圍。
 

綿羊秀.JPG  
↑後面的小黑點是牧羊犬

看著舞台上賣力表演的工作人員,將綿羊剃毛、耍鞭、與遊客合照,每天要飼養羊群,當然還要清掃羊大便。日復一日,每日上演兩場綿羊秀,不知會不會倦勤?(牧羊犬看起來肯定沒有這個問題。)


毛毛嘴.JPG  
↑羊咩咩的毛毛嘴

表演結束後,朋友一直要我上台與牧羊犬合照,一向喜歡狗的我卻興趣缺缺,他滿頭霧水。喜歡狗是一回事,我可沒喜歡到拿自己的熱臉去貼冷冷狗屁股。人家不想跟妳玩,何必勉強牠呢。

看完綿羊秀後我已經是沒電的狀態,早早回民宿休息。蕓蘆民宿在小小的岔路底,路面水泥多處坍裂,車子像是龍貓公車一般搖搖晃晃,彎曲的山路只有少數轉角能夠會車,如果運氣不好在狹窄處遇車,處理方法有三:

1. 貌似慌張失措,不知如何是好。等待對方倒車讓路。
2. 將車盡量開靠往山壁,懸崖邊讓給對方過路。
3. 如果覺得車靠山壁依舊無法會車,回頭參考方法一。


蕓蘆.JPG  
↑庭園造景與妞妞

熱情的蘆主在吃飯時間至桌邊坐檯與我們聊天,他一頭半白,與我們比起來穿得有些單薄,熱情地分享附近旅遊資訊。他並不是本地人,而是彰化員林人,很喜歡山中的環境,所以尋覓到這塊地蓋民宿。

蘆內有幾條狗,其中有隻年邁的狼犬。蘆主夫婦習慣在飯後四處散步,一天在小路邊遇到了牠,之後連續幾天還是看到牠守在原地,應該是被棄養的。近兩個禮拜,這隻狗還是等著主人回來,已經奄奄一息。蘆主每次散步帶食物餵牠,幾次之後牠才跟著蘆主回家。牠叫做Jamie。

其他兩隻幸福的小狗,叫妞妞,還有Jimmy。

蕓蘆的視野廣闊,附近沒有其他民宿,也不在大馬路旁,在夜晚是名符其實的「清境」。天氣晴朗時適合賞星。


蕓蘆清晨.JPG   

↑蕓蘆清晨


蕓蘆黃昏.JPG    
↑蕓蘆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