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2C椒鹽排骨酥.JPG   

↑椒鹽排骨酥(p.s.老師提醒盤飾不能超出盤緣)

回老家,爸媽都很忙,我自告奮勇:「我來煮吧。」媽媽一大早到菜市場幫我張羅了丙級中餐考的食材,時間一到,我就開始給自己模擬考(朋友何爸問:「我可以閱卷嗎?」)。

302C題組為:椒鹽排骨酥、蒜泥蒸魚、三色煎蛋、豆干炒高麗菜、培根四季豆、鳳梨肉鬆炒飯。

洗菜流程規定40分鐘內完成,我洗完菜花了15分鐘,但沒算進殺魚的時間,媽媽買了已經殺好的生鮮吳郭魚。切菜流程應在50分鐘內完成,我花了30分鐘切菜。

 

§ 椒鹽排骨酥

炸排骨花了我最長的時間,因為小排的肉超厚。下次切小塊才比較容易熟。

 

§ 蒜泥蒸魚 

302C蒜泥蒸魚.JPG   

在炸排骨時同時蒸魚,排骨炸好了,魚也差不多蒸好了。薑片是媽媽丟上去的,應用薑泥。下次可以放蔥花讓視覺與味覺更棒。

 

§ 三色煎蛋

302C三色煎蛋.JPG   

我用木耳、四季豆、紅蘿蔔剁碎當三色。

 

§ 豆干炒高麗菜

302C豆干炒高麗菜.JPG   

 

§ 培根四季豆,少了培根

302C培根四季豆沒培根.JPG   

沒買到培根,所以照片中少了培根。這道是涼拌菜。

 

§ 鳳梨肉鬆炒飯,少了肉鬆

302C鳳梨肉鬆炒飯沒肉鬆.JPG   

鳳梨切太少,被埋在飯下面了。另外,家裡也沒有肉鬆。

 

總共費時2個小時30分鐘完成以上六道菜,應該是有媽媽在旁邊幫忙,所以提早完成了(媽媽:「對阿,大家都在等吃飯欸,快點煮一煮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