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pper for BD.JPG 

↑收到的喬巴

在感冒中迎接了生日的到來— 一個還沒到達時聞之色變、等真的到來時又雲淡風輕的年紀。沒有什麼不同,前一天晚上因為咳嗽而有點失眠,這天早上我從工作煩擾的夢中醒來,有點毛躁的收拾打掃。不管清掃頻率多麼頻繁,每次總能整理出一堆垃圾。

這樣的毛躁維持到中餐時間,對不禮讓行人的車輛、趕著往紅屋牛排館的路上充滿不耐。沙拉、湯、麵包一點都沒提起我的食慾,每一盤都留下了不少,直到五分熟的菲力牛排上桌。

 

滋滋作響的鐵盤中央擺了5公分厚度的牛肉,切開後內部雖不是5分熟應有的血紅,但肉質柔軟滑嫩,少許海鹽提出鮮味。第一口下肚我終於感覺到愉悅放鬆,向對桌的朋友露出了大大地微笑。活著還是幸福的。

從什麼時候開始,對生活與四周的事情有了定見與標準,雜亂無章令我不適,在軌道上才心安。然後過了一段脫離軌道、隨心適性的日子,才發現我也可以這樣開懷大笑,沒有邏輯的看待這個世界。

現在又回到了軌道上,我又漸漸忘記了那段時光、忘記了那樣的我,對自己跟周圍的世界嚴厲了起來。但是這不是一個戰場,不是非得如何才行,也不是非得在放縱與自律兩個極端選擇。

不再是「考完聯考後就輕鬆」、「上了研究所就不用再考試」、「忙完這個
Project就輕鬆了」之前的非常狀態。每天都可以享受生命,每天都是全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