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水合流步道.JPG 

遮光良好的窗簾可以送你上天堂。在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被鬧鐘吵醒的時間是早上7點,按掉之後繼續睡到7點半,房間暗的像深夜,身體腦袋直接從熟睡狀態轉醒,像是熱天跳到冷水中那般過癮。

綠水合流步道據說景觀變化大、生態豐富,在踏足前總覺得山林步道不就如此,走過這條步道之後才著實領教。

從綠水休息區對面的國家登山學校(好想去報名)旁的步道口出發,進入森林,蚊子馬上追蹤到人肉鮮味尾隨而至,朋友走在前頭,後面至少有2-3隻蚊子跟隨在身後,好幾次我差點喊出口:「快跑!」

 

綠水合流步道 (3).JPG  

↑公路上方的小白點是步道上的遊客,也是稍後遇上的好心人

 

過了小吊橋,眼前赫然出現山洞,因彎曲沒辦法看清洞內地形,還好我有隨身攜帶手電筒。才走幾步眼前就撲來黑影,我出聲驚叫,是隻蝙蝠被燈光驚動。幾次朝臉飛來,雖然知道他有異常發達的雷達可避開物體,還是忍不住抱頭鼠竄。

山洞另一頭豁然開朗,貼著山壁的小道沿著山谷呈現大U字型,遇上了一群叔叔阿姨,被好意提醒:「前面有毛毛蟲喔。」謝過了繼續前行再次進入樹林中,本來以為可能是在步道上的幾隻蟲,卻在陽光反射下看到樹上的細絲垂釣著…一群毛毛蟲,而我們已經誤闖轟炸區。

我背包上一隻,朋友手臂上也一隻,我慌張尋找樹枝樹葉要幫她撥掉,嘴上嚷嚷很害怕,但想到朋友有難心一橫就把蟲撥飛到草叢中。

 

後來她問:「如果是蜘蛛跳到我身上你會救我嗎?」

我:「嗯…看尺寸吧…。」

她:「齁~真是的。」

我:「如果是鬼要把我抓去勒,妳也會來救我嗎?」(她最怕的就是這個)

她:「如果是這樣也只好跟它拼了阿!」

 

真是輸了~



綠水合流步道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