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卡倫步道.JPG  

↑得卡倫步道一路上由蝸牛狀的欄杆與路標引領

一大早吃完早餐,跟國家公園管理處的伯伯請教得卡倫步道怎麼走,3位伯伯七嘴八舌每個人講的都不一樣,問我:「妳是從哪得知這個資訊的?」(莫非這是條秘密國安通道,需要報暗號?),最後結論是:「太危險了,我們建議你們不要去。」

結果我們還是去了,走了據說與101大樓一樣高、綿延不絕的階梯....。

 

得卡倫步道 (2).JPG 

 

其實上山階梯修築得很完善,階距均等方便調節呼吸。可能踏足的人少,對我來說最有挑戰性的是沿途掛在面前的大大小小蜘蛛還有他們精細透明的家,讓我邊走邊大呼小叫、氣息紊亂,走得氣喘吁吁。若不是有勇敢的好友拿支小樹枝幫忙在前開路,我半途就想打道回府了。

深山荒嶺中時間不再是時間,走在蟲聲唧唧的小徑上,想到了美國文學中Rip Van Winkle的故事,他在林中遇到了矮小的老人帶著他到山中跟一群小老人打九柱球(我也不懂為什麼會記得這個運動),等Rip回到了平地,發現家人變老了。山中一天等於平地二十年,也許如果常在山中過夜,回到平地後我可以更睿智?

 

得卡倫步道風景.JPG  
↑沿途景色 

 

慢慢走約1個小時又15分鐘就到達步道頂端,在附近有路標顯示往大禮部落或是蘇花公路。我們選擇由此往下走回到蘇花公路台9線上,延公路約15分鐘後回到遊客中心。
 
 

得卡倫步道示意圖.JPG  

↑一圈約3小時

 

下午本安排了綠水-合流步道行,但剛好遇到國中國小旅行,蠕動的人龍竟然從步道頭延續到步道尾,決定隔天再來,先轉戰九曲洞與燕子口步道。

九曲洞因山壁坍方目前只放行200公尺,加上有很多旅行團在拍團體照,熙熙攘攘。傍晚5點左右將機車停在燕子口步道口,用走的散步到另一頭,大部分旅行團在這個時間都已經到達天祥,一路上氣氛安靜許多。

穿過燕子口到了錐麓古道起點的吊橋,牌子上說要入山得要申請登山証,決定下次來就走這條步道。這個時候雙腿其實已經沈重痠痛,還是得折返走回原處牽車,於是我提議:走不動了,就用跑的吧!

到達終點後,為了要證明我已經累趴了,就直接在公路上來張累趴照。


燕子口步道.JPG  

 

這一天共走了4條步道(以上與長春祠步道),晚上躺在旅舍放空的時候,看到了電視上一句話很適合做為這天的註解(請見下圖)。
 

海綿寶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