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蘭花.jpg

每次回老家大多時間都是窩在家裡,一方面因為要去哪都得開車,而我的技術還有待磨練,一方面是難得回家了就多陪陪家人。最近反而是老媽很愛趴趴走,那天一大早就把我吵醒,然後問我:

「我們去菜市場逛衣服好不好?」

我:「我不缺衣服阿。」

媽:「那…我們去市區逛街?」

我:「欸…可是有缺東西要買嗎?」

媽:「也是沒有…。阿!那我們來去阿姨家聊天好了。」

(電話聯絡後,阿姨不在)


媽:「那我們去蘭花園好了。」

如此盛情邀約,雖然我像一團爛泥巴沒精神又超想睡,還是整裝出門了。


蘭花.jpg 

這次去的萌芳花卉農場就在中社花市的斜對面,是白色布篷蓋起的溫室。從小逢年過節前夕爸媽總是會載我們去中社花市買花草盆栽,聽說比市價便宜許多。記得在7、8年前,還一度改型組合了烤肉遊憩功能。小時候當然覺得花花草草沒什麼好看,現在卻覺得生氣盎然的花朵與綠意可以帶來莫名的情緒撫慰。

可能因為我像團爛泥巴,媽媽對我說:「每天起床都要感謝我又醒了過來,感謝我身體健康,然後告訴自己今天一定會很美好。」

不知為什麼,這句話讓我想到我很喜歡的一集海綿寶寶”The Best Day Ever”,裡面的歌曲好聽又無可救藥的樂觀(如下)。每天早上都可以放一遍,然後告訴自己,今天會是最美好的一天。




Grassfall.jpg 

↑Grassfall? (waterfall的變形)


小草.jpg 

↑可愛的小草,可惜用手機拍的看不出嫩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