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間諜.jpg

起了大早去看了《特務間諜》(Salt)這部Angelina Jolie主演的動作間諜片。很有女版Jason Bourne (神鬼認證)的感覺,她的特長是:爆破、近身搏擊,所以爆破與打鬥場面是一定不會少。在一陣灰飛拳腳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靜態的Evelyn Salt (Jolie劇中名)。

一開始她是為了執行任務而去接近在北韓研究蜘蛛的科學家Michael,任務失敗被抓後,Michael用盡了一切辦法營救她,他們也因此結了婚。在結婚週年紀念日的早晨,她凝視著在餐桌上認真做研究的老公,開心地問他要不要吃鬆餅,在這一刻一切都很美好。如果能有Jolie這樣的老婆在家,男人是不是連做夢都會偷笑?

事件發生後,Eve邊逃亡邊掛在嘴邊的一句,就是”find my husband!”


這位在Eve心中有著最重要地位的老公,可能因為是個德國演員,又好像沒演過好萊塢大片,找半天才找到他的芳名August Diehl。我挺喜歡他的長相,還有劇中那學者般的氣質。當Eve從北韓被營救出來時,她說:

“You’re not safe with me.”

他回答:”I don't want to be safe. I want to be with you and spend my life with you.”

(我不想要安全,我想要跟妳在一起一輩子。)

這句台詞加上深情款款的表情,以後我會牢牢記住這位德國性格男星了。

August Diehl.jpg  
照片來自August Diehl粉絲部落格


聽說早先爆出美豔俄國女間諜被捕的新聞,也剛好為這部電影添加了話題,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會好奇,就先去把這則新聞找出來了。

這部電影也有些推理成份在裡面,誰是好人/壞人也許很明顯,但劇情線也不是簡單到大家看到的都一致。走出電影院,我跟盧盧就因為討論劇情講到面紅耳赤。

---以下有雷---


我:「所以俄國那群人一開始就是設計要Salt去當替死鬼,順便幫Wintour掩護,讓他之後更好下手嘛。」

盧:「我覺得不是這樣….(以下略500字)。」

我:「我說的不是她到底有沒有去殺俄國總統,或是有沒有殺成功。是她在一開頭就是要被犧牲的棋子,俄國人就是要她背黑鍋的。」

盧:「我覺得你講的不對….(以下略1000字)。」

我:「#$@u*$」

討論到最後還是各說各話。明明一起在電影院花了1個小時半,為什麼出來討論卻會是羅生門呢?所以針對這個問題,我要拿出證據(而不只是嚷嚷著要提告):

Salt被追捕趴在車上時大喊:”Somebody’s setting me up!” (我被陷害/設計的!)

好了,我宣佈此案終結(敲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