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書店.JPG

一直很佩服有種的人,直接出聲提醒插隊人士、受到店員不佳待遇就馬上抱怨、捍衛自己權利的人都讓我覺得超帥氣。現在還可以補上某一類的人:開書店的。

禮拜五手上沒稿件,毛非(台語)了一個上午才開電腦,看見銀快貼出的公告徵求將書上架的幫手。銀快(全名銀色快手)與沒力(沒力史翠普)是噗浪上認識的熱血文藝夫婦,他們那時在桃園經營網路書店,之後移居板橋,在這段期間因為沒力的推薦讓我挖寶到好幾本好書。

現在因緣際會在師大開起實體書店了。他們遷徙的路線也與我的生活圈愈來愈近,終於在禮拜五交會了。

 

我在傍晚五點到達工地,當時書架尚在拋光、保護木頭地板的薄墊、油漆、木屑、紙箱,現場只有一位可愛的女生跟一位貌似工人的路人在工作。我心想:呃…我走錯地方了吧…。

後來才知道那位可愛的女生就是店員之一:若嵐,而那位貌似工人的其實是個清秀害羞的大男生,也是銀快與沒力的朋友的朋友來幫忙。隨著銀快、沒力與其他幫手的到場,幾個人以仙母點魔杖的效率搞定了書櫃、清掃了地板,很快地開始將書上架。

 

到了晚餐時間大家就著木工桌圍著吃飯聊天,配著書籍散出的香氣。這是我第一次、我想也是最後一次在書店裡吃飯吧。

 

 

布拉格書店

地址:大安區泰順街60巷9號B1

電話:02-23689965

blog: http://praguebooks.pixnet.net/blog


其他連結:

布拉格書店的照片By Yiling 
每家書店的VIP都是我們的VIP - 布拉格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