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辣培根麵.JPG 

↑第一次自己做的蒜辣培根麵(可作成義大利麵

搬新家後我的生活習慣大大地改變了,有好的,也有美中不足的。美中不足的是還沒找到住處附近適合戶外運動的場地(慢跑或籃球,連爬山都小有距離),而且城市中果然是散熱不佳,不像以前在政大到了夜晚氣溫就驟降。好的是有廚房可開伙,另外步行可及的範圍內就有大賣場和傳統市場兩種選擇,結果是我發展出第n個興趣(n=已經不清楚是第幾個了)。

廚房開工的菜色是:蒸蛋、炒高麗菜、沙茶里肌炒小黃瓜,一共餵飽了四人。之後又陸續做了炸豬排、雞胸肉炒小黃瓜、家常什錦麵、蒜辣培根麵、乾扁四季豆、清炒小白菜、薑絲小管、清炒瓠瓜、香煎鮭魚…。其中很多是以前沒有做過的,照著網路搜尋到的食譜依樣畫葫蘆,或者是當小偷,邊看人家做一邊學。

 

跟阿火的聚會中,煮食是我們的新話題:哪道菜怎麼做、什麼好吃。兩個人一起逛書店,走到「生活」那櫃就不自主停下腳步,翻起排骨料理、無油煙料理食譜…。等站了一會,我們倆才驚覺:什麼~我們竟然在逛食譜~!(孟克的吶喊臉)一年前的我怎麼樣都想不到會對做菜這麼有興趣吧,人真的是不能鐵齒阿(什麼結論)。

在市圖我也在食譜櫃耐著30幾度沒冷氣的高溫東翻西找了一番,帶回了《1個人吃》、《家常快手好料理:88道好菜天天變》,可以想像從此之後我的aNobii書架又多了一個類別的書籍了。


小時候看媽媽的食譜,總是對一些字眼感到很疑惑,例如:牛肉薄片30克、醬油1大匙、鹽少許、絞肉1兩。克、兩這些東西到底要怎麼算阿?買磅秤嗎?大匙又是用哪隻湯匙?光是看這些單位就讓我覺得會做菜的人跟我真不是同個世界的人。

長大了以後才知道做菜好玩得地方就在這邊,愛吃什麼料就多放一些,口味愛吃鹹愛吃淡都可以調整。甚至可以勇敢的發明創意料理,在家常的菜色中多點不同的花樣。人天天都要吃三餐,能做出自己喜歡的菜不是很美好嗎?在肚子餓時不用受限於餐廳提供的菜單、營業時間,在家就可以做出一樣好吃的食物,而且便宜許多。


比較大的隱憂是,以前在外租屋都是外食,已經很久沒有吃那麼多白米飯了。天氣熱也讓我運動量變少,最近體態似乎有愈來愈不輕盈的趨勢了…囧。今年夏天我可是要抓住青春的尾巴買套比基尼泳裝的阿~。

 



 

創作者介紹

喬安納的房間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editorsid
  • 你不止廚藝進步,照相技術也相當好啊!然後比基尼要先買才會有壓力吧~
  • 謝謝你的稱讚呀 ^_______^
    我對攝影也很有興趣,只是就沒辦法用十幾、二十塊錢打發了...

    好主意~剛好趁最近天氣熱去百貨公司吹冷氣挑比基尼~

    喬安納 於 2010/07/07 16:56 回覆

  • purple
  • 哇~ 看起來好讚啊~
  • 哈哈~謝謝捧場阿~
    做菜還得向妳討教呢 XD

    喬安納 於 2010/07/07 22:38 回覆

  • 喬伊斯
  • 話說上次吃到妳親手作的香菇蒸蛋好像是n年前的事啦~那麵看來真可口~~...暑假中會上台北,先來預訂一份,還有那懷念的喬式蒸蛋~
  • 呵呵 真的是好久之前的事阿~
    那有什麼問題,保證讓妳吃飽飽!

    喬安納 於 2010/07/07 23:41 回覆

  • olive317
  • 我現在都要拋棄眾人肥家吃飯了
    XD
  • 不用想要吃什麼就有得吃,這是什麼動物的行徑? XD

    喬安納 於 2010/07/19 15:16 回覆

  • olive317
  • 但我昰君子~~所以我都遠庖廚ㄝ!!! XD
  • 你是大爺吧 = =

    喬安納 於 2010/07/19 15:18 回覆

  • 台北天氣晴
  • 看了你這篇~今天也抽空去買了牛排~這家店也買了好多次了~果然肉都有一定的品質!才兩百三~就可以吃的很滿足~~爽啦!
  • 是買回來自己煎嗎?哪一家的牛肉這麼讚???(滴口水

    喬安納 於 2010/07/26 22:55 回覆

  • 台北天氣晴
  • 台北濱江市場...在這個台北最大的漁獲市場有很多寶可以找到...當沒空去海邊吃海鮮時...我也會去買些魚蝦來煮...CP值可能比不上海港的, 但是比大賣場的來的好!
  • 台北那個地區我好不熟阿...下次去探險~

    喬安納 於 2010/07/28 19:07 回覆

  • 台北天氣晴
  • 就在榮星花園的北面幾條街...如果需要導遊在跟我說喔...
  • 好的~謝謝呀 ^^

    喬安納 於 2010/08/02 17:3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