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辣培根麵.JPG 

↑第一次自己做的蒜辣培根麵(可作成義大利麵

搬新家後我的生活習慣大大地改變了,有好的,也有美中不足的。美中不足的是還沒找到住處附近適合戶外運動的場地(慢跑或籃球,連爬山都小有距離),而且城市中果然是散熱不佳,不像以前在政大到了夜晚氣溫就驟降。好的是有廚房可開伙,另外步行可及的範圍內就有大賣場和傳統市場兩種選擇,結果是我發展出第n個興趣(n=已經不清楚是第幾個了)。

廚房開工的菜色是:蒸蛋、炒高麗菜、沙茶里肌炒小黃瓜,一共餵飽了四人。之後又陸續做了炸豬排、雞胸肉炒小黃瓜、家常什錦麵、蒜辣培根麵、乾扁四季豆、清炒小白菜、薑絲小管、清炒瓠瓜、香煎鮭魚…。其中很多是以前沒有做過的,照著網路搜尋到的食譜依樣畫葫蘆,或者是當小偷,邊看人家做一邊學。

 

跟阿火的聚會中,煮食是我們的新話題:哪道菜怎麼做、什麼好吃。兩個人一起逛書店,走到「生活」那櫃就不自主停下腳步,翻起排骨料理、無油煙料理食譜…。等站了一會,我們倆才驚覺:什麼~我們竟然在逛食譜~!(孟克的吶喊臉)一年前的我怎麼樣都想不到會對做菜這麼有興趣吧,人真的是不能鐵齒阿(什麼結論)。

在市圖我也在食譜櫃耐著30幾度沒冷氣的高溫東翻西找了一番,帶回了《1個人吃》、《家常快手好料理:88道好菜天天變》,可以想像從此之後我的aNobii書架又多了一個類別的書籍了。


小時候看媽媽的食譜,總是對一些字眼感到很疑惑,例如:牛肉薄片30克、醬油1大匙、鹽少許、絞肉1兩。克、兩這些東西到底要怎麼算阿?買磅秤嗎?大匙又是用哪隻湯匙?光是看這些單位就讓我覺得會做菜的人跟我真不是同個世界的人。

長大了以後才知道做菜好玩得地方就在這邊,愛吃什麼料就多放一些,口味愛吃鹹愛吃淡都可以調整。甚至可以勇敢的發明創意料理,在家常的菜色中多點不同的花樣。人天天都要吃三餐,能做出自己喜歡的菜不是很美好嗎?在肚子餓時不用受限於餐廳提供的菜單、營業時間,在家就可以做出一樣好吃的食物,而且便宜許多。


比較大的隱憂是,以前在外租屋都是外食,已經很久沒有吃那麼多白米飯了。天氣熱也讓我運動量變少,最近體態似乎有愈來愈不輕盈的趨勢了…囧。今年夏天我可是要抓住青春的尾巴買套比基尼泳裝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