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面試機會,媽媽刻意打電話來耳提面命:「要面帶微笑,要謙虛低調,不要看起來太有個性阿。」於是我帶著媽媽的關懷去了這次面談。

聊了沒多久,面試官說:「我看了妳的經歷,妳應該是個怪人阿,但我實在看不出妳哪邊怪。」

於是接下來的面談,「怪不怪」變成了他的執念,硬是反覆質問:「可是我看不出妳哪裡怪阿。妳應該要更怪些。」

OS: 是這樣嗎

 

回家之後我轉述給朋友們。

朋友R:「可是妳還挺怪的阿」(謝謝你阿)

奧:「妳還蠻怪的阿(yeah, you know better)

朋友L:「妳如果要再怪下去,我就不要當妳朋友了!」(威脅出現了)
 

然後是跟阿火的對話。

我:「他竟然說看不出來我怪欸!」

阿火:「等等,妳確定被人家說怪是一件好事嗎?哈哈哈哈」

 

雖然說路人的評語可以不放在心上,但被品頭論足還是不爽。這個情緒一直維持到媽媽來電,我轉為沾沾自喜地跟媽媽報告說:「他說覺得我不夠怪。」(ie. 我有聽話喔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