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49.JPG

↑我新買的籃球鞋

買鞋一直是我的夢魘。到現在還記得小時候媽媽每次帶我到鞋店買鞋,不管換了幾雙我就是穿不下,適合我年齡層的鞋我穿不下,但超過我年齡層的鞋也不見得有我的尺寸。

專櫃小姐不停的拿出各式各樣的鞋款,我面前堆了一堆穿不下的鞋子,這對彆扭的我簡直是尷尬的酷刑,耳根子火辣辣的像是當眾被甩了巴掌一樣難堪。買下來的鞋通常也不是我喜歡的樣式,選擇它單純只是穿得下而已,只要可以讓我脫離那個場景,阿罵鞋我也會說好。

 

隨著我身高一直長,我的腳似乎也從沒停止發展。百貨公司一樓的數十個品牌、上百雙鞋,都不會有我的size。陪朋友逛鞋完全是一個任務,我無法跟著興奮的討論、挑或試穿。只有一個美國的品牌(還有它的副牌)「可能」有我的尺寸。

關鍵字是可能,因為它也不是每雙鞋都會進到那麼大的尺碼,在寥寥幾雙中,可能我喜歡的唯一一個款式的唯二兩雙進貨,在專櫃小姐連上網路查詢之後,很抱歉的跟我說:「賣完了耶。」

結果我挑的鞋,還是很少是我愛的樣式。

挑選高跟鞋的時候是地獄,挑選運動鞋就是天堂。因為我可以穿男生的尺碼,即使要多花幾百塊錢。很多籃球鞋也沒有做女生的尺碼,或者男/女的款式就是不同,剛好我通常比較喜歡男鞋帥氣的設計。籃球鞋沒有尺寸的困擾,但以現在打球的頻率,買一雙就夠穿。

 

如果我的腳小一點,可能家裡會堆滿各式各樣的鞋子。8吋高、5公分高、平底;圓頭、尖頭、巫婆尖頭、豬蹄;漆皮亮面、小牛皮、小羊皮;大花花、蝴蝶結、鈕扣、綁帶;綁帶涼鞋、羅馬鞋;紅、黃、藍、綠、咖啡、黑、粉紅,各種顏色都可以來一雙。

往好處想,還好我都穿不下,不然會很窮很窮(現在是窮)。

 

小時候,在我想像中的仙履奇緣版本,王子要找灰姑娘的時候,手上捧的鞋就是一雙超大號的玻璃鞋,只有我穿著不會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