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33.JPG  

↑這是由上而下俯拍的角度,很是驚悚

"哇屋!"是我最近習慣用的驚嘆詞,用來形容爬這座山的感覺絕對非常貼切。大雪山跟雪山除了兩個字是一樣之外沒有任何關係,說到挑戰度,有”大”這個字還真的更刺激。從上圖就知道,這個聽說還不是整條路線中最恐怖的。

2010年的第一天,爸爸就開車帶我們開了一個小時多的車去到東勢和平鄉爬山,在26K的地方有個步道口,是比較闔家出遊的路線。但爸爸興沖沖的帶我們從27K附近的一個根本不像登山步道的地方往上爬(如下圖,有圖有真相)。前十分鐘的路程就讓媽媽與伯伯阿姨都很想要回家。
 

 IMG_7831.JPG 

上到比較平坦的地方,往右是往鳶嘴山,地勢非常險阻,爸爸已經去走過幾次,說是在碎裂大石的稜線上攀爬,還有人走到哭出來。當然這條路線受到眾議否決,於是我們決定往左邊橫嶺山走。呃…我只能說,好像也沒比較好。
 

IMG_7841.JPG
↑起點就已經是在雲端上了,爬到視野寬闊的地方便都是雲海

為什麼這邊比雪山更刺激?雪山算是大眾化的觀光路線,一路上被大家的足跡都已經踏平,路線也都很清楚。但在大雪山上,向左往橫嶺山走,一路上都是天然的樹林,陡上陡下的路線完全沒有人工鋪路,就靠兩條腿與一雙手臂在地上爬,不禁讓我想到之前去霞喀羅古道的歷險,台灣的山還真是各個都不可小覷阿。 

才走1小時又30分鐘,大家就已經嚷著要回家去了,當然爸爸是意猶未盡,我是從善如流啦!(我腿也好痠)眾議否決要以原路下山,看第一張照片就知道,從那邊下山應該會很想哭吧…。於是我們往鳶嘴山方向走,接上一條鋪得好好的步道,這與前一小時走的路線簡直是深山荒地與風景遊樂區之別。於是除了爸爸大家都很開心的以強健如飛的腳步飛奔下山。

中午12點左右,山林間就起了大霧,氣溫驟降。在煙霧瀰漫中走在樹林間,有一種遠於人世的疏離,噪音瑣事都待在遠遠的平地上。
 

IMG_7853.JPG 
↑在霧中的神木 

 

大雪山地圖.JPG  
↑附上步道導覽圖,下次再去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