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43.JPG 

 

還記得之前在指南茶路親山步道遊記提到的那條指南國小步道嗎?”陡下的階梯絕對讓沒有懼高症的人軟腳,由那步道往上爬的人廢腳。” 看過這條步道之後,就一直覺得要找天去挑戰。這個願望沒多久就實現了。

 

指南國小步道登山口離政大步行至少要20分鐘,中間還花了一點時間找路,才在指南國小旁看到指標。指南國小雖然不在山裡,但卻是隱身於山林間的另外一個天地。

 

指南國小步道入口.JPG 

↑指南國小旁登山口

 

選擇周末去爬,本來預期會遇上ㄧ些人,但一路走來竟然毫無人煙。滿是雜草蔓延的台階與青苔因為陰濕的天氣有點滑,步行之間都需要特別留意。約20分鐘後就到了上次拍的懸崖式步道的起點,看起來還是很壯觀,但因為距離不長,其實走來不特別費力,一下子就接到了近樟山寺的步道上,讓我有那麼點失落感。

 

指南國小步道 (2).JPG 

↑懸崖式溜滑梯步道,還是有陡

 

 樟山寺景.JPG 

↑樟山寺景。天氣陰濕寒冷

 

從樟山寺之後,接上之前指南茶路親山步道的一段走過的路。又到了彰湖步道,上次我叫它詐胡步道,因為一開始看起來修築過的階梯,走沒多久就會進到原始森林裡。所以這次我捨棄那條路線,走上了右邊的產業道路(就是柏油路),結果就發現了傳說中的杏花林。每年到了特定時節,貓空總會因為賞杏花的人潮而塞車,又因為不去人擠人,到了那天才意外造訪杏花林。

 

 杏花林.JPG 

 

當我們在入口徘徊拍照,一台小公車經過了我們,然後掉頭準備下山。車上的司機在經過我身邊的時候與我四目相接,他舉起了手打了招呼,我也照樣回禮。莫名的開心 (司機大哥:”我只是要你閃邊點”)。

 

時節不對,是沒看到杏花,但有新發現!站在園區入口研究過地圖,發現從杏花林左側往上爬也可以接上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貓空後山的步道幾乎都相互接連,隨便亂繞都可以找到熟悉的路徑。

 

出了杏花林,才開始遇上麻煩。林間的步道長滿青苔,再加上陰濕,每步都會打滑,一路上走的驚呼連連。時好時壞的路況,看來是無法往銀河洞前進了,因銀河洞越嶺步道地勢落差大,石塊上的青苔更多,一不小心就會一路滾下山去。

 

於是決定往貓空纜車終點站前進,依然是戰戰兢兢的踏出每一步,其實不遠的路程花了很多時間與力氣才完成。後來腿軟加上天冷,還是搭了棕15路線公車回家。

 

從這次經驗中,我學到即使是後山步道,山還是山(咦,這句有點熟悉)。出門還是要帶著登山杖,遇到路滑的時候才安全,還有山裡溫度低,頭部保暖還是很重要的囉。


 

IMG_7556.JPG 

↑路邊的小花你不要採~ (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