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at_Safin.jpg 

這個眉毛醋醋(台語)的火爆浪子Marat Safin,要從網壇上退休了,這次美國公開賽就是他的職涯最後一場比賽。他曾經撼動Sampras的王朝,也曾經排名世界第一。而Safin卻在今天的第一輪打包回家。

這位打起球來脾氣如狂風暴雨的球手,打的不順手就會抓狂大叫甚至摔拍,到後來反而是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 他就是這麼直來直往。即使輸了球,比賽結束他還是會很有風度的向對手致意 (通常都是給對手熊抱,拍胸摟肩,很多西斯的照片就是這樣來的,下圖為一例)。
 

Marat_Safin_03.jpg  
圖說:
Safin: 你給我記著!(拍拍)
Federer: 明年你再來吧!欸!髒髒的手可不可以不要摸我的白球衣
Safin: .....(爆筋)


當年群雄並起,Safin、Roger Federer、Andy Roddick,還有澳洲野兔Lleyton Hewitt,大家都在看誰會是繼Sampras之後而起。那時候我還沒那麼喜歡小費,所以看到身材姣好(?)的帥哥打球都很開心。記得曾經說過:男人在陽光下追逐著球,就是賞心悅目~

2000年Safin擊敗Sampras拿到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盃。因為面對球王Sampras擁有勝率,Safin的潛力為眾所期待。

safinsampras.jpg
圖說:
Safin: I'm the Man!
Sampras: 你以為頭髮多就可以翹屁股了嗎!(斜眼青)
(註:打網球的屁股都好翹 @@)

他的第二座大滿貫獎盃,是在200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先以一場驚心動魄的五盤大戰打敗了我家的小費(救了賽末點後逆轉);再以一場先失一盤倒贏三盤的比賽,在一大群澳洲人的大聲加油下吃了這頭野兔。

2005-australian-open.jpg
圖說:
野兔(Hewitt):你給我記著!
Safin: 你們澳洲人好吵...我耳朵快聾了...(呆)

他也給我了許多精彩的球賽,真的捨不得他退休囉。另外,我想因為Safin宣傳了摔網球拍的快感,網球拍廠商應該也會捨不得他退休吧。

Safin 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