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ch Open_Roger Federer.jpg

法網一直以來沒有電視轉播,同時也是相對比較不受關注的一場大滿貫賽事。但是今年情形不一樣了,好幾年來首度決賽不是納豆主宰的場子
(Nadal),我家小費(Federer)剛好對上的就是淘汰納豆的Robin Soderling。只差一個大滿貫金盃就平了Sampras14個大滿貫冠軍紀錄,又是只差在法網沒拿過冠軍的小費,這次比賽是締造歷史的大好時機。

這當然是我家的大事,所以揪了團打算找地方看這場只有MOD有轉播的網球賽。但真愛的旅程()絕不順遂,從比賽應該開始的時間,就開始台北扣扣蹤(台語)的旅程。

在聽說銅猴子有轉播、還特地打過電話確認了之後,九點準時出現在滿滿人的店門口。現場根本沒位置,加上畫面黑漆漆,店小二說是南非()哪邊的衛星連線出了問題,所以留在現場就只能等。

小費要創造歷史的時刻,我怎麼等的下去?!跳上了機車在東區繞來繞去找運動Bar,找到了一家在轉播大聯盟棒球賽的(誰要看棒球賽啦!),還有遍尋不著一家隱藏在巷子裡面怎麼都繞不到的幽靈Bar

萬念俱灰中,決定再到安和路尋找最後一家Saints and Sinners。安和路繞了兩遍後才在遠企旁邊發現它,朋友眼尖一眼就瞥到裡面投影幕在播網球賽。屋呼!開心!!(扭扭)

從第二盤才開始看,發現第一盤的比數6:1,這場比賽的觀感引用朋友的話最貼切:很像大人欺負小孩子Soderling據說在之前對納豆比賽超神,好像在小費面前展現不出來。

冠軍點的那球他拿下來了,這次他還是哭了。但是這次我沒哭囉。

受訪的時候他說:“I can’t answer the question if I’ll be able to continue playing well, but I don’t see a reason why not. I’m in great shape. I’m motivated. I’m hungry to play, and I’m excited to be becoming a dad and seeing Mirka happy and the baby happy. I’m sure it’s only going to help me play good tennis.

真的是自己所愛,不管幾次都還是會心動。

 

註:雷老師說的那位闖進場內要幫小費帶帽子的怪老兄,聽說興趣就是闖進比賽場中,後來被警衛飛撲,照片拍的栩栩如生,請見下圖

他說他只是想要幫小費加油。我想如果是我飛奔進場中,應該不會是只有幫小費帶帽子而已....

intruder_french ope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