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ack johnson.jpg
↑Jack Johnson第三部衝浪電影

風景以秒速向後移動,彎曲的公路上,計程車要起飛;聽著Jason Mraz的 "I'm yours",我背著背包,踏上旅程,前往墾丁。帶的歌是Jack Johnson,衝浪高手&歌手&filmmaker,前奏嘩啦啦海浪與小孩嘻鬧搭配淙淙吉他,這世界上再也沒什麼重要的。




太早到南灣,在沙灘閒晃發呆一陣,在台北有些寒意,墾丁卻是只需要一件T-Shirt的溫度。漫步進衝浪店,幾個人或站或坐在門口的木頭長椅上用眼神迎接我,大飛搖著尾巴湊了上來。牆邊有一整排的衝浪板,大門上貼滿照片,我彎腰看到了大飛衝浪的照片;一個留著及肩黃髮、赤腳的腳踝上一圈刺青、看起來很年輕的男子走了過來,伸出手,說他自己是阿飛,問:「跟朋友來?」我說:「一個人。」阿飛:「Cool.」

200812 060.jpg

下午換上防寒衣,幾個人扛著板子走到海灘邊,準備要走進海裡的時候,阿飛轉過來跟我說:「不要怕它。」肚子裡突然來了一股豪氣。浪來的沒有規律、上上下下,趴在板子上試著維持平衡,但是從板子上掉進海中,身體還是不自覺的緊繃,踏不到底、海水好鹹、眼睛睜不開。重新爬上板子再來,用手臂和腰部的力量一撐,跳成站姿保持平衡,驚異像是在平地上平穩前進,努力撐到最後一秒,落水,水平面下看到板子越過自己的頭頂。再重來。

晚上回到店裡,電視播著電影,好幾個人窩在藤椅裡放空。客廳旁邊就是十人住的房間,我進去挑了一個空的床位,走進來一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Chris,他睡在我旁邊,閒聊了起來,發現他唸的是英美文學,帶著的袖珍型小書是他最喜歡的白鯨記,還有一個他推薦的詩人,但是當時在放空的狀態下,之後怎麼都回想不起來他的名字。

紐西蘭來的衝浪客,手上拿著Moby Dick

Chris是紐西蘭人,來墾丁前在日本待過五年,現在每天的生活就是醒來之後去衝浪,晚上看書或放空,我問他,接下來他的人生有什麼目標,他回答我:"Sur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