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看幾次轉播間的Rolex廣告,充滿霸氣的配樂加上小費(Roger Federer)優雅抽切球的慢動作,總是給我一陣雞皮疙瘩。他創下許多歷史紀錄,連續237週世界排名第一、史上唯一獲得美網與溫網五連霸,但是這些都不是我喜歡他的原因(說喜歡是否太過於輕描淡寫?)

Agassi, Sampras,張德培的時代開始看網球賽,那時總覺得是在看阿伯打球。接著漸漸出現新臉孔,Hweitt, Safin, Roddick都是不同類型的球員,不知道什麼原因,特別喜歡小費獨特的氣質跟球路。他打出了許多經典好球,陪著我度過這七、八年的四大滿貫賽。

今天這場八強賽他對上Juan Martin Del Potro,整個狀態調整的非常完美,第一發球到目前為止有94%的贏球率,加上巧妙的手感放出精準的小球,對方簡直是無法與他抗衡;第二、三盤都讓對方掛蛋。經過上一場與Berdych的驚魂記,先落後兩盤再倒趕三盤,大家以為今天這場Del Potro可以給他很大的威脅,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去年當他從球王位置退位,好幾個人問我心情如何(我又不是小費…)。對我來說,他只要健健康康、不再生怪病,在球場上打得開心、長長久久(最好比阿格西還要久),是不是球王不是那麼重要囉。

 

 

P.S. 2009年的願望現在許好像有點慢,那就把這個列為2010年願望:現場幫小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