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pect X.jpg 

貫穿這部片的,是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很難懂、甚至也毫無理由--愛。本來以為有俊男美女主角,至少會有些浪漫愛情的成分,結果只有令人心碎的沉重結局。處處可見伏筆的線頭,馬上就可想像應該是自鋪陳很完整的一本小說改編。

別看福山雅治在海報上這麼大一仙,其實堤真一才是本片的男主角,看過他在日劇中擔綱演出,總是瀟灑帥氣十足,在這部片中卻把一個自閉的天才數學怪咖演活了。黯淡無光的眼神、踽踽而行的姿態,讓人不禁懷疑他會不會轉身就變成一個大反派(or變態)。在冰天雪地的山上那幕,大家心裡都在猜他會不會讓懷疑他的福山雅治(飾演川湯學)自生自滅,但是日本電影是不會這樣演的。

作壞事的人,本身也是個好人,只是為了愛鋌而走險(柯南的影子?),在他留給所愛的人的信中,寫著:妳一定不懂我為什麼要為妳做這些。我想,真正愛一個人也是說不出原因的,因為,有了理由就代表,當它們消失時就沒有理由再愛了。


延伸閱讀: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奧莉薇對於同部片的感想
http://olive317.pixnet.net/blog/post/24078552

很催淚的片尾曲by團體KOH+: 福山雅治作詞、作曲、演奏, 柴崎幸主唱

最愛

像夢一樣的人,會像夢一樣消失
知道這樣的命運,還是翻開了季節的頁面
像飄落消融的粉雪,不能停止的思念

不愛也沒關係,我會遠遠的守護你
其實是在逞強想跟你在一起
因為我還喜歡你

能再多哭一下多好,能再多笑一下多好
對我說「真是傻瓜阿」「不要擔心」
只是好想 見你一面

這是第一次覺得 過的每一天是如此的正確
你如同陽光一般的笑容 照亮我生活下去的路
為我心中的雨撐起傘的 只有你

不能愛也沒關係,我會在這裡守護你
其實很逞強想跟你在一起
因為我還喜歡著你

在同一個月亮下 流著同樣的眼淚
「這樣不行」「不想跟你分開」僅是一句話我卻說不出口

當生命走到盡頭
我還是會為你祈禱
願你的笑容能幸福

不能愛也沒關係,我會在這裡守護你
其實很逞強想跟你在一起
因為我還喜歡著你

能再多哭一下多好,能再多笑一下多好
對我說「真是傻瓜阿」「不要擔心」
只是好想 見你一面

只是好想 見你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